在很多时候,我们会希望为某些特别的问题而透过塔罗牌得到建议。最常用的方法是利用一张牌显示出好或坏,但一张牌可以提供的资料很有限,所以用牌阵以便提供较多资料。在牌阵中特定的抽牌次序和位置便代表了问题的不同部分。牌阵一般而言是由资深的塔罗牌用家设计或其他神秘学中的图腾形状改变而成的。例如十二宫牌阵就是根据占星学中的十二宫学说改变得来的,生命之树牌阵和六芒星牌阵最初是用来作冥想之用的,后来亦发展成占卜用都可以。但塔罗牌很多时候依据的是随心而发,所以亦有根据自己个人喜好而设计而成的牌阵。较简易常见的牌阵有二择一牌阵,身心灵牌阵或关系牌阵。由于大型牌阵需结果多只牌的意思,故占卜者的功力强弱很影响牌阵能否正确解读,故一般不建议初学者选择采用太多张牌的牌阵。

使用方法 编辑

把牌洗乱后,如牌阵有需要,进行切牌或使用指示牌。然后跟随牌阵设计抽出特定的第几只牌或随个人喜好抽出所需数目的牌。

时间之流 编辑

这个是最常用的牌阵之一,通常用作推测事情的发展流程,例如与情人的发展。这牌阵可以用切牌,如仅使用大阿尔克那请抽出第7,14及21只牌,否则可以随问卜者喜好决定要哪只。第一只抽出的代表事情的过去,第二只代表现在的状况,最后一只则代表事情不久之后的发展。三只牌应放成直线状以代表时间之箭是直线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