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

用于清洁牙齿的日用品

牙膏,或称齿膏,牙膏是为以摩擦的方式,施用于人体牙齿表面,以清洁为主要目的的膏状产品。是一种洁齿剂,一般呈凝胶状,通常会抹在牙刷上用于清洁牙齿,保持牙齿美观和亮白。牙膏是用来协助解决口腔健康问题的:它提供了充足的摩擦力,协助清洁牙齿、牙龈间的牙菌斑食物等,协助降低口臭问题,其活性成分(一般是氟化物)可防龋以及牙龈相关疾病(牙龈病)。[1]

将牙膏挤在牙刷上

现代牙膏成分 编辑

基础成分 编辑

功能成分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 Description of ToothpasteToothpaste. 2010-04-15 [2017-07-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2. ^ Toothpaste overdose.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2014-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