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出版社

牛津大学出版社(英语:Oxford University Press,缩写为OUP)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排行第二的是剑桥大学出版社,每年出版的书刊逾4000种。该社是牛津大学其中一个部门 ,掌管该社的监督委员会的成员,均是由校长委任的牛津大学教职员。

牛津大学出版社
上级牛津大学
成立1586年
国家或地区英国
总部牛津
发行范围全球
关键人物奈杰尔·波特伍德(执行长)
出版类型图书学术期刊活页乐谱
分社克拉伦敦出版社
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有限公司
雇员数6000
官方网站corp.oup.com
位于牛津的牛津大学出版社

牛津大学出版社也是世界第二古老的大学出版社,仅次于剑桥大学出版社。该大学涉足印刷行业可追溯至1480年,初时为印刷圣经、祈祷书和学术著作的主要印刷商。在19世纪时承印了牛津英文字典的项目,而其业务亦不断扩充,涉猎儿童读物教科书音乐杂志、世界经典系列,以及英语语言文字教学书籍等。随着开拓国际市场,该社开始在英国以外的地方开设办公室,首间位于纽约(1896年)。又随着电脑的普及和经营环境改变,该社位于牛津的印刷厂于1989年关闭。其印刷和订装工作早已外包

管治 编辑

该社的监督委员会的会议由牛津大学校长主持,每两星期开会一次,负责决定该社的方针和政策。新书必须提交监委会审批,而个别委员亦会与该社的编辑保持联系。

据点 编辑

英国牛津美国纽约是牛津大学出版社的出版总部,是大部分该社出版的书籍的来源。1961年牛津大学出版社在香港设立全资附属公司“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有限公司”。

出版 编辑

该社的出版物范围广泛,包括各学术领域的著作、教科书、圣经、音乐、儿童书籍、工具书、期刊等。由该社出版的图书国际标准书号(ISBN)开头为0至19,是极少数在ISBN系统中能够以两位数或以内作区别的出版商之一。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