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圣艾德蒙学堂

圣艾德蒙学堂St Edmund Hall,昵称:Teddy Hall)是英国牛津大学的一个学院,宣称是“所有大学中最早教授本科生的学术团体”,成立13世纪。[2]

圣艾德蒙学堂
拉丁文名称Aula Sancti Edmundi
全称The Principal, Fellows and Scholars of St Edmund Hall in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名称来源阿宾顿的圣艾德蒙
建立日期c. 1236
院长Keith Gull
本科生421[1] (2011/2012)
研究生220
姐妹学院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学院
地址高街王后巷英语王后巷
网站Official website
赛艇队JCR
MCR
Boat Club
地图
纹章说明Or, a cross patonce gules cantoned by four Cornish choughs proper.

学堂位于高街王后巷英语王后巷附近。

历史 编辑

圣艾德蒙学堂的成立时间无法确定,据估计约是1236年左右,如果属实那么将比比其他所有学院都早。其名称是为了纪念阿宾顿的圣艾德蒙,他也是牛津的第一位文学硕士,也是第一位在牛津受教育的坎特伯雷大主教。“St Edmund Hall”(Aula Sancti Edmundi)一词最早出现于1371年。[3]

1957年圣艾德蒙学堂获得正式学院地位,不过仍保留学堂(Hall)一称呼。

该学院多次与教会及国家发生冲突。在14及15世纪,曾是约翰·威克里夫支持者占领的堡垒,其院长威廉·泰勒也因信奉威克里夫而被处以火刑,另一任院长彼得·佩恩则逃往他国。17世纪末,因培养不效忠分裂(nonjuring schism)而遭到王室的敌视,这个事件是由一些忠于苏格兰斯图亚特王朝的人拒绝向德国汉诺威王朝宣誓效忠而引起的。[4]

参考文献 编辑

  1. ^ Undergraduate numbers by college 2011-12. University of Oxford. [2013-10-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02). 
  2. ^ Cowdrey (1988); p. 388, referencing A.B. Emden who in his 1927 (p. 236) work states: "...and St Edmund Hall now survives as the last lineal descendent of the oldest form of academical society designed for the residence of scholars studying in the Oxford Schools."
  3. ^ Emden (1927), p. 60
  4. ^ In both 1690 and 1692

扩展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