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 (小说)

斯蒂芬·金小说

》(英语:It)是斯蒂芬·金于1986年所著的奇幻小说,描述5个小孩对抗怪物的故事。这部小说于1987年获提名轨迹奖世界奇幻奖,并赢得了英国奇幻文学奖英语British Fantasy Award[1]。1990年,这部小说被改编成有两集的迷你剧《小丑回魂[2]。1998年电视剧《Woh英语Woh》。2017年推出电影《小丑回魂》,其续集《小丑回魂2》于2019年9月上映。

第一版封面
原名It
作者斯蒂芬·金
类型超自然戏剧恐怖惊悚
语言英文
故事背景地点德利镇 编辑维基数据
发行信息
出版机构维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美国 1986年9月15日
出版地点 美国
媒介平装
页数1,504
前作魔符

故事简介 编辑

1957年 编辑

威廉的弟弟乔治于一个雨天,在下水道附近遭到谋杀,为德利镇一连串小孩失踪的案件拉开序幕。同时,威廉遇到六位经常遇到学校恶霸欺凌、家庭暴力等人生难题的朋友:被父亲家暴的贝芙莉、因为犹太身份被歧视的史丹、沉迷于历史书籍中的黑人迈克尔、因为体重过重且单亲而被欺负的班、常被批评为“过动”且喜欢说笑的李奇、和遭到母亲情绪勒索而产生心因性气喘的艾迪。这七人组成了鲁蛇俱乐部,誓要找到凶手。期间,他们身边不约而同发生奇异的现象,时不时被恐怖的生物或景象折磨著;而由于这个威胁并无固定形体,他们便将所有凶杀案的幕后凶手称之为“它”(It)。他们在图书馆翻查资料,发现银可以对付怪物,便带着银珠到它出现的地方。“它”受了重伤逃回下水道,唆使学校恶霸亨利追杀他们。他们被亨利追到下水道,与它的真面目正面对峙。在对峙期间,另一古老生物乌龟出现在威廉的意识中(此乌龟为黑塔中支撑光束的其中一员),告知威廉它的来历。威廉最终凭小孩的想像力及坚持打败了它,不过没有真正杀死它;于是七人许下约定、若未来怪物重生,他们将会再次聚首以与它对抗。在此之后,威廉等人各奔东西,同时也渐渐遗忘德利镇。

1984年 编辑

27年后,“它”再次来到德利镇,留守德利的迈克尔于是召集众人回到德利镇,实践当年的誓言。然而七人中的史丹无法承受恐惧和压力,在接到电话后便于浴室内自杀。剩下五人重返德利镇,与留在德利担任图书馆馆长的迈克尔重聚;迈克尔这些年来一直追查“它”在德利的历史,发现“它”在此地已经很多年,每隔廿五至廿七年就会破坏德利,制造失踪案及夺命大火等灾害。长大成人后的鲁蛇俱乐部成员们想再次对抗“它”,却居于劣势:首先,受到“它”操纵人心的力量影响,大部分人对廿七年前发生的事印象已经相当模糊。除此之外,“它”还再次控制亨利和鲁蛇俱乐部的亲眷,意图逼迫他们就范。然而剩余的六人再次走进下水道猎杀“它”,怪物认为他们已经失去小孩时期的能力,加上乌龟已经死去,没有庇佑的他们必死无疑。威廉确实一度在试图抓住怪物的途中被拉走,幸亏李奇奋不顾身去拯救他;而后艾迪为了消灭怪物,牺牲自己作为诱饵,让剩下五人能彻底杀死“它”。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987 Award Winners & Nominees. Worlds Without End. [2009-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22). 
  2. ^ Lilja's Library – The World of Stephen King [1996 – 2017]. liljas-library.com. [March 30,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08). 

外部连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