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尔的古罗马遗迹、主教座堂和圣母教堂

特里尔的古罗马遗迹、主教座堂和圣母教堂指的是德国特里尔以及周边的一系列罗马和中世纪的文化建筑。这些建筑在198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制定为世界遗产。公元前16年建城的特里尔拥有大量杰出的罗马时期建筑,连同中世纪基督教建筑一起榜上有名。[1]

特里尔的古罗马遗迹、主教座堂和圣母教堂
世界遗产
罗马时代的特里尔模型
官方名称Roman Monuments, Cathedral of St Peter and Church of Our Lady in Trier(英文)
位置 德国欧洲和北美地区
标准 (iv) (vi)
登录年份1985年(表达式错误:无法识别标点符号“年”。会议
网站UNESCO的记录(英文)

简介 编辑

特里尔在古罗马时期时,便拥有20,000个座位的竞技场、皇帝浴场和君士坦丁大教堂,使得特里尔如同一座讲述古罗马历史的露天博物馆。罗马桥、芭芭拉浴场、古老的黑门都是罗马古城的见证者。 此后,于中世纪兴建的圣彼得主教座堂是罗马天主教特里尔教区的主教座堂,长112.5,宽41米,位于德国特里尔,也是德国境内最老的主教座堂,长寿的建筑经历了十数世纪,揉合了不同世代的设计元素。 圣母教堂与特里尔主教座堂相邻,座落于特里尔市中心。与马德堡主教座堂同为德国最早之哥特式建筑。1951年罗马教宗将圣母教堂升为次级宗座圣殿。

2009年10月1日德国联邦政府发行了印有“UNESCO Welterbe – Römische Baudenkmäler, Dom und Liebfrauenkirche in Trier”(德语:“世界遗产:特里尔的古罗马遗迹、主教座堂和圣母教堂”)面值100欧元的纪念金币。

 
尼格拉城门
 
伊格勒柱

建筑 编辑

下列建筑分别被列为世界遗产:[2]

来源 编辑

  1. ^ UNESCO World Heritage Centre. Roman Monuments, Cathedral of St Peter and Church of Our Lady in Trier – UNESCO World Heritage Centre. UNESCO. [2014-01-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5-10-27). 
  2. ^ UNESCO World Heritage Centre. Roman Monuments, Cathedral of St Peter and Church of Our Lady in Trier. whc.unesco.org. [2014-04-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