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的夏天》(英语:The Fox's Summer),2017年中国偶像剧,改编自沈沧眉的网络小说《当总裁恋爱时》。2016年8月至10月拍摄,是由康曦影业、企鹅影视、中传联动联合出品的青春派萌系偶像剧,由于中中执导,姜潮谭松韵张鑫王妍之领衔主演[1],该剧讲述了谎言发射机“狐狸小姐”与人肉测谎仪“白兔总裁”,从水火不容到越走越近的搞笑爱情故事。第一季于2017年4月5日于腾讯视频首播[2],第二季于同年5月4日于腾讯视频首播。

狐狸的夏天
The Fox's Summer
别名谎言女友
类型偶像剧
导演于中中
主演姜潮谭松韵张鑫王妍之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44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制片人倪娜
制作公司康曦影业
中传联动
企鹅影视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腾讯视频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7年4月5日 (2017-04-05)—2017年 (2017)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泰剧翻拍版《你是我的心跳

剧情简介 编辑

顾承泽是顾氏百货集团的总裁,也是顾家顾太太的养子。顾太太希望亲孙子顾瑾昀出任公司职务,而顾瑾昀却漫不经心。于是顾太太布置顾承泽任务:引导顾瑾昀任职。在这期间,顾承泽认识了服装设计师黎晏书,并意外得知她和顾瑾昀之前有过恋情,对顾瑾昀影响颇深。顾承泽便以黎晏书为突破口,招聘她进入公司,两人在相处的过程中互生情愫。顾瑾昀见黎晏书入职,决心再次追求黎晏书,可黎晏书已经对他没有感情。顾太太得知此事后强烈反对,要求顾承泽隔离两人,这使得顾承泽和黎晏书走到了一起。一个梦引导顾承泽去发现他的身世:他们母俩是因为黎晏书的妈妈事故逃逸使得母子分开20多年。黎晏书,无法接受,提出分手,远走他国。最终黎晏书想开了,走出难关,跟顾承泽最终走在一起,而他的过敏病也好了学会撒谎,同时顾瑾昀经历了诸多事情后也得到成长,顺利上任。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腾讯视频   中国大陆 2017年4月5日 20:00
四川卫视   中国大陆 2017年5月13日 每晚19:30
dimsum   马来西亚 2017年12月 全集上线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姜潮
顾承泽
顾氏百货集团总裁,是一个性格耿直、睿智、有魅力的阳光大男孩,是顾太太名义上的养子。他为完成顾太太的嘱咐而引导顾瑾昀到集团企业工作,而在这期间,他与黎晏书产生了奇妙的感情,也在和黎晏书交往的过程中因为发生的一系列关于家族、关于企业的事件之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秘密。
谭松韵
黎晏书(凯伦黎)
谎言小姐,内衣设计师。高中期间,与顾瑾昀曾有过一段恋情,但终因种种原因而导致二人没能走到最后。学成归来后,黎晏书进入顾氏集团工作,与再次遇到了顾瑾昀,也与集团总裁顾承泽擦出了火花,同时与初恋情人顾瑾昀产生了感情纠葛,但最终她与顾承泽走到了一起。
张鑫
顾瑾昀
顾太太唯一的亲孙子,顾家太太一心希望其继承家业,可他对于事业总是漫不经心。高中时期,顾瑾昀和黎晏书有过一段恋情,但终因种种原因而导致二人最终并没有在一起。再次重逢是在集团内部,而这一见,也燃起了顾瑾昀想要与黎晏书重新开始的决心,奈何黎晏书对其再无感情可言。
王妍之
韩君瑶
韩氏企业的千金,骄纵刁蛮,以自我为中心。从小和黎晏书一起上学,起初工作的时候黎晏书还被父亲安排在自己家族企业韩氏工作。因为父亲与黎晏书的母亲再婚, 加上喜欢顾瑾盷的关系,因此上学时期和她抢男朋友,长大后在职场上又针锋相对,让韩君瑶一见到黎晏书就没有好脾气。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季肖冰
高阳
总裁秘书,一个有着“逗比”体质的中二青年,凡事都替总裁着想,任何困难都能解决的万能助手。他办事能力强效率高,所以即便是以挑剔苛刻出名的总裁也可以完美应付,在公司可以算是HOLD住一片天。
蒲萄
乔娜
顾承泽助手高阳的暖心女朋友。一个家庭条件殷实,单纯可爱的富二代。乔娜和高阳在“不打不相识”的状况下迅速坠入情网。而看到高阳总是为大老板顾承泽忙前忙后的,情窦初开的乔娜怎么允许别人“霸占”她的男朋友,故便与“头号敌人”大BOSS顾承泽展开斗智斗勇的男朋友争夺战。
董洛甫
大卫
顾承泽邻居。黎晏书唯一的谈心(发泄)朋友。
冯波
夏梦
黎晏书的母亲。被继女韩君瑶针对。自以为是无可救药的无脑
白凡
韩志鹏
韩君瑶的父亲。黎晏书的继父。
肖涵
海莲娜
当红艺人女明星。与顾瑾昀总传诽闻的对象。
董慧
周悦明
顾瑾昀的奶奶,是顾氏百货集团的董事长。

网络剧歌曲 编辑

曲别 歌名 演唱者 作词 作曲
片头曲 在一起 彭雅琦 刘泽衡、弋洋 洪露
片尾曲 时光的夏天 姜潮 刘泽衡 石一岑
插曲 亲爱的 谭松韵 刘泽衡 石一岑
插曲 Darling Darling 丛荣泽萌
Feat.田校同
何舒曼 卢俊
插曲 爱,迷路了 田校同 田校同 田校同

注释 编辑

  1. ^ 王妍之《狐狸的夏天》争家产 戏外晋级跨界冰雪王. [2017-04-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2). 
  2. ^ 《狐狸的夏天》4.5首播 姜潮谭松韵互怼CP上线. [2017-04-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