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猎旅行(英语:Safari;发音为/səˈfɑri/),或称猎游,是指在非洲大陆,进行狩猎或观赏野生动物的一种旅行方式。

1890年的非洲地图
1909年时正参加狩猎旅行的西奥多·罗斯福和他猎到的大象。
正在塞伦盖提国家公园进行现代狩猎旅行的人。
肯亚东萨佛国家公园过马路的豹和正在等待豹过马路的现代狩猎旅行参加者。
肯亚进行现代狩猎旅行者。

语源 编辑

本词于19世纪晚期始出现于英语。safari斯瓦希里语内为旅行之意,字源来自阿拉伯语同意词 سفرة (safra[1]。斯瓦希里语内展开旅行为kusafiri,其名词则为safari,可以指任何形式的旅行。

过去本词通常是指到非洲进行非洲五霸狩猎,而在生态旅游流行后则是指进行野生动物的观赏与摄影。而在广大的园区内自由放养动物以再现自然环境的动物园,也被叫做野生动物园英语safari parksafari park)。

流行文化中的狩猎旅行 编辑

一直以来以狩猎旅行为中心制作过相当多的冒险电影。

对狩猎旅行外型的刻板印象 编辑

传统概念上有着对狩猎旅行外型的刻板印象:穿戴卡其布服装、牛仔夹克(又可称部长装,可参考狩猎夹克英语Safari jacket)、木髓帽(pith helmet)、垂边软帽英语slouch hat(slouch hat)和皮等。

Funga Safari 编辑

国王非洲步枪营英语King's African Rifles(King's African Rifles)的团歌则为《Funga Safari》,(其意为暂停前进)。当肯亚英国独立后,《Funga Safari》则成为肯亚步枪团的团歌。

原文 编辑

Funga safari, funga safari.

Funga safari, funga safari.

Hamari ya nani? Hamari ya nani?

Hamari ya Bwana Kapteni,

Hamari ya keyaa.

英译 编辑

Prepare to March, Prepare to March.
Prepare to March, Prepare to March.
On whose orders? On whose orders?
On the order of the boss captain,
On the order of the KAR.

中译 编辑

准备前进!

准备前进!

谁的命令?谁的命令?

是队长的命令,

是KAR的命令。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ans Wehr Arabic-English Dictionary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