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叶佛塔树Banksia spinulosa)也称微刺佛塔树,是山龙眼科佛塔树属的一种木本灌木,原产于澳大利亚东部。它分布广泛,在从维多利亚昆士兰北部的开阔干燥森林荒地中作为林下植物,通常长在砂岩上,但有时也出现在粘土上。它通常作为小灌木长2米(7 英尺)高,但可以是一棵零散的,长到 6 米(20 英尺)。它有长而窄的叶子,有花序与颜色变化很大;虽然尖刺是金色的或不太常见的黄色,但新培育的款式可能有多种颜色——包括黑色、紫色、红色、橙色或黄色[1][2][3]

狭叶佛塔树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真双子叶植物 Eudicots
目: 山龙眼目 Proteales
属: 佛塔树属 Banksia
种:
狭叶佛塔树 B. spinulosa
二名法
Banksia spinulosa
L.
狭叶佛塔树的腐朽过程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存档副本. www.anbg.gov.au. [2022-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02). 
  2. ^ Botanicus.org: Prodromus systematis naturalis regni vegetabilis,. web.archive.org. 2007-06-30 [2022-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6-30. 
  3. ^ 存档副本. www.anbg.gov.au. [2022-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0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