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溪2

2013年澳大利亚电影

狼溪2》(英语:Wolf Creek 2)是一部2013年澳大利亚恐怖电影,由葛格·麦克林共同编剧和导演。这部电影是2005年电影《狼溪》的续集,由约翰·贾瑞特英语John Jarratt再次饰演主角米克·泰勒。电影于2013年8月30日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映,然后于2014年2月20日在澳大利亚上映。

狼溪2
基本资料
导演葛格·麦克林
监制
编剧
  • 葛格·麦克林
  • 亚伦·斯特恩斯
原著葛格·麦克林
创造的角色
主演
配乐强尼·克莱米克英语Johnny Klimek
摄影托比·奥利佛
剪辑西恩·拉赫夫
制片商
  • Duo Art Productions
  • Emu Creek Pictures
片长106分钟[1]
产地澳大利亚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发行商路演电影发行商英语Roadshow Entertainment
预算170万美元[2]
票房470万美元[3]
前作与续作
续作狼溪3[*]

影片讲述了一对年轻的德国夫妇和一名英国游客在澳大利亚内陆旅行,被疯狂的仇外杀手米克·泰勒绑架,遭受酷刑折磨。与2005年的电影相似,该情节取材于现实生活中1990年代伊凡·米拉特英语Ivan Milat和2001年布拉德利·默多克英语Bradley Murdoch谋杀背包客的故事。这部电影受到影评人的褒贬不一,称赞了贾瑞特和科尔的表演,但也批评了暴力和血腥。这部电影在澳大利亚的票房收入超过470万美元。

第三部电影《狼溪3》目前正在制作中。

剧情 编辑

在澳大利亚西北部,高速公路巡警加里·布尔默和布赖恩·奥康纳在内陆高速公路旁停车,迫切希望找到人开超速罚单。米克·泰勒(约翰·贾瑞特英语John Jarratt饰)在低于限速的情况下开车过去,他们把他拦在路边,声称他超速了。在贬低和侮辱米克之后,两名警官给了他一张超速罚单,并命令他处理掉他的卡车。不久之后,为了报复,米克在警官开车离开时朝奥康纳的头部开枪,导致汽车坠入沟壑。尽管布赖恩拼命恳求,米克还是打断了他的腿,用布伊刀刺伤了他的背部并将这位受了致命伤的警官放回车内,然后将其浇上汽油并点燃。米克离开,留下布赖恩在随之而来的爆炸中活活烧死。

与此同时,一对年轻的德国夫妇鲁特格尔和卡塔琳娜从悉尼搭便车前往狼溪陨石坑,并在附近露营。半夜,米克到达营地,主动提出带他们去别的地方,因为在国家公园露营是要罚款的。当鲁特格尔拒绝他的提议时,米克大发脾气并在鲁特格尔的背后捅了一刀。然后他把卡塔琳娜绑起来准备强奸她,但受伤的鲁特格尔与米克搏斗。鲁特格尔最终被制服并被斩首。米克然后告诉卡塔琳娜他们将在一起度过“有趣的几个月”,然后扼杀她直到她失去知觉。

卡塔琳娜在深夜醒来,看到米克正在分尸喂狗。她逃进了灌木丛,米克开着他的卡车追她,称这是玩捉迷藏游戏。与此同时,英国游客保罗·哈默史密斯(瑞恩·科尔饰)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看到卡塔琳娜站在路上,便停下了车。他把她抱起来,但米克毫不留情地追着他们。米克向保罗开枪,却意外杀死了卡塔琳娜。保罗然后开车离开,在黎明时深感遗憾地将卡塔琳娜的尸体留在沙地,用一个睡袋盖在上面。米克现在必须追杀保罗,因为他是卡塔琳娜遇害的证人。他还责怪保罗夺走了他的“玩物”卡塔琳娜,虽然是米克自己开枪打死她的。

保罗到达高速公路。意识到他偏离了方向并且车油不足,他试图在远处拦下一辆卡车。他很快意识到卡车是米克驾驶的,他把原来的司机杀死了。经过长时间的追逐,米克碾过无数穿过高速公路的袋鼠,最终在陡峭的山坡上撞下保罗的车辆,使其滚下山谷。保罗在车祸中幸存下来并嘲笑米克,米克便让卡车冲向保罗的车辆,保罗侥幸在发生爆炸时逃生。保罗跋涉数小时穿越内陆寻求帮助。他筋疲力尽且脱水,在内陆一幢房子附近昏倒,一对老年夫妇为他提供食物,让他住下来。他们计划在保罗吃完饭后将他带到最近的城镇,但米克找到了这所房子,并开枪打死了这对夫妇。保罗再次逃跑,躲在草地里,被米克抓住打晕了。

保罗在米克的地牢里醒来,被绑在椅子上。米克对保罗在卡塔琳娜之死中扮演的角色感到愤怒,并准备折磨他,但保罗背诵打油诗,给米克唱他自称在寄宿学校学到的歌曲,用他的“英国智慧”安抚了米克。米克让保罗回答关于澳大利亚文化和历史的十个问题,并承诺如果他答对其中五个问题就会释放他。然而,保罗每答错一个问题,就会失去一根手指。保罗正确回答了前两个问题,并透露他是主修历史的。在他“答错”了下一个问题后,米克被保罗激怒了,用砂磨机磨掉了他的一根手指。

保罗故意把下一个答案弄错,米克应保罗的要求,把他的另一只手也解开了,磨掉了一根手指。然后,保罗抓起旁边的一把锤子,用它砸了米克,然后逃离了地牢的隧道。保罗发现许多腐烂的尸体,还有一个极度消瘦的女人求他释放她。在被受伤的米克追赶时,保罗偶然发现了一个出口,但他注意到正前方的地上有一张床单。掀开床单后,他发现这是一个陷阱。他考虑跳过陷阱时,他听到有人过来,便马上躲起来,以为那是米克。当那个人影靠近时,他将她撞入陷阱,杀死了她,然而这个人正是他之前遇到的那个女人。紧接着,米克找到并制服了保罗,并用头撞得他不省人事。

保罗醒来时,发现自己只穿着内裤,站在小镇的一条人行道上,身上有多处伤口。他在附近发现了一张手写的便条,上面写着“失败者”,随后他被两名警察发现。字幕写道,尽管“保罗”声称有个疯子在澳洲内地滥杀游客,他还是被列为狼溪地区一系列谋杀悬案的嫌疑犯。调查期间,他的精神完全崩溃,被送到医院全天候看护。这部电影的结尾与第一部一样,米克带着他的步枪走进内陆。

参考资料 编辑

  1. ^ WOLF CREEK 2 (18). Entertainment One.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2 July 2014 [2 July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7). 
  2. ^ Roach, Vicky. Wolf Creek 2 set to scream into Australian theatres. News.com.au. 25 January 2014 [11 October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 December 2014). 
  3. ^ Wolf Creek 2. Box Office Mojo.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2022-12-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2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