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 (台湾电影)

独一无二》(英语:Love in Vain),是一部于2016年上映的爱情电影。由曹晏豪温贞菱雷婕熙领衔主演。台湾于2016年3月11日上映。[2][3][4][5]

独一无二
Love in Vain
基本资料
导演杨顺清
监制王芝方
编剧杨顺清
主演曹晏豪
温贞菱
雷婕熙
配乐蔡曜任
摄影陈怀恩
剪辑陈博文
制片商德风电影有限公司
产地 台湾
语言华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6年3月11日 (2016-03-11)(台湾)
发行商威视股份有限公司
票房新台币74万元[1]

剧情简介 编辑

略带黑色幽默的城市爱情故事。阿彦和小于长得一模一样,两人都来到台北打拼,机缘巧合下生活出现交叉,影响了各自的人生发展。

北上打拼的老实人阿彦爱上房仲新人燕子,为了早日在台北高房价高消费下立足,听信了燕子的推荐,回家借钱与名为胡哥的老江湖合作搞投资,但胡哥其实因为投资北海油田算错了时间差,资金断裂,他想拿阿彦的房子当周转翻本的筹码,整个投资案是高风险骗局,不久后阿彦发现自己老家拿的钱是奶奶的癌症理赔金,此时燕子也跑了,一无所有的他动起了想杀胡哥的念头,此时胡哥也有想杀他独吞房子的想法。

经纪公司老板小于长得一样却是精于算计的艺人经纪公司老板,和萝卜合伙开经纪公司,他认为旗下新人Echo有大红潜力,暗恋自己的新人安安则不会红,所以决定集中资源捧Echo,但逐渐发现Echo有吸眼球的一面但人品和脾气有问题,以他的战略眼光识人迟早会出事,于是想出制造假新闻让安安红起来作为保险,最后成功了也让她走红,小于之后还叫她潜规则去陪睡换取机会。而Echo之后果然出事被爆出未婚生子人气大跌。小于顺势带领安安另立门户将烂摊子丢给旧合伙人萝卜,他的所有商场算计都成功即将走向璀璨人生。

不料安安发现真相,她死心踏地的根源是当初自杀时被小于所救,但其实救她是阿彦,自己完全是付出一切给一个奸人的傻瓜。一切成功开始崩塌时,小于发现自己得了脑癌。

演员阵容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姓名 角色名称 介绍
曹晏豪
阿彦
小于
温贞菱
燕子
雷婕熙
安安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姓名 角色名称 介绍
戴立忍 胡哥
高盟杰 萝卜
张诗盈 慧珍姐
卜学亮 亮哥
金士杰 老杨
郎祖筠 郎姐
李昶俊 Echo
黄琬琴 胖妞
吴芮甄
陈垣妧 阿美

电影歌曲 编辑

曲别 歌名 演唱者 作词 作曲 备注
主题曲 Universe of Hearts 黄建为 高敏功 蔡曜任
插曲 迷路 李钰卿 季欣霈 蔡曜任

工作人员 编辑

  • 监制:
  • 制作人:王芝方
  • 导演:杨顺清
  • 编剧:杨顺清
  • 化妆:蔡旻锦(双双)
  • 制作公司:德风电影有限公司
  • 发行公司:德风电影有限公司

拍摄场景 编辑

票房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台灣年度票房】豬哥亮《大尾2》淪老二 武林盟主是他.... [2017-0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03). 
  2. ^ 楊順清新作《獨一無二》 首映爆棚. [2016-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3). 
  3. ^ 楊順清導演睽違十年新作 《獨一無二》台北電影節首映爆棚. [2016-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21). 
  4. ^ 李安、楊德昌討論的劇本 楊順清拍出來. [2016-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04). 
  5. ^ 雷婕熙、溫貞菱 「獨一無二」戀上曹晏豪. [2016-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2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