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场看守英语gamekeeper简称keeper)是一种为了保证乡村地区有足够的猎物而设立的职位。猎场看守的职责范围通常包括管理狩猎或者钓鱼,他们会管理林地、高沼地、水道或者农田以保证其有足够的猎鸟、鹿、鱼和其他野生动物。

猎场看守——Richard Ansdell (1815 - 1885)
雉鸡——对猎场看守来说最重要的一种鸟类

通常,猎场看守是由一个地主雇佣的,在英国通常是一个田庄拥有者。其目的是防止偷猎、养殖猎鸟、控制猎鸟的天敌(例如红狐)和管理猎场生态使其宜于狩猎等。

英国 编辑

目前英国约有5,000名猎场看守,20世纪初则大概有现在的两倍。[1]猎场看守有一些变种职业:

  • 低地看守(Lowland keeper):: 养殖雉鸡松鸡以及管理低地生态。
  • 高地看守(Upland keeper):管理高沼地和高地的赤松鸡
  • 鹿群追踪者(Stalker):专门追索鹿群,这一职业主要出现在苏格兰高地
  • 河流看守(River keeper):或称Gillie,管理河流,例如保护斯佩河里的棕鳟大西洋鲑鱼

猎场看守对乡村保护起着重要的作用,三分之二的英国乡村土地都是用作狩猎的。狩猎相关工业创造了巨额收入,其中一部分被有做狩猎后的保护工作。[2]

反残酷运动联盟估计在英国每天都有12,300野生哺乳类动物死于狩猎,猎场看守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3]另一方面,狩猎工业却说猎场看守对乡村地区的野生动物保护功不可没。[4]国家猎场看守组织宣称猎场看守保护的英国乡村地区是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公园的九倍。[5]

皇家鸟类保护协会强烈谴责在一些狩猎区对猛禽的毒害。这可能是关于猎场看守的最有争议的话题之一。不过相对于其流行期,现在的情况已经好得多了,这要归功于人们对猛禽在生态环境中作用了解的提高,同时也和很多狩猎团体被定罪有关。[6]

苏格兰猎场看守协会 编辑

 
石楠属植物的控制燃烧,这也是猎场看守要做的事情之一。

1997年,经过连月来媒体对猎场看守的抨击,苏格兰猎场看守协会(Scottish Gamekeepers Association,简称SGA)成立其目的是提高猎场看守的工作质量以及教授相关法律知识、训练猎场管理。SGA的第一任主席是亚历克斯·霍格(Alex Hogg),一位来自苏格兰的猎场看守。[7]

国家猎场看守组织 编辑

1997年,国家猎场看守组织(The National Gamekeepers Organisation,简称:NGO)成立,其原因大致和SGA相同,此外他们也认为有必要改变猎场看守在当时的狩猎协会中微弱的地位。现在它大约有15,000名会员。

国家猎场看守组织运营著与训练猎场看守的相关产业,同时也是第一个对欧盟野味肉卫生相关立法做出反应的组织,它为有进过经验的猎场看守们提供英国食品管标准局批准的相关课程。

国家猎场看守的第一任主席是Lindsay Waddell,一名猎场看守。

训练 编辑

现在一些英国学院提供关于猎场看守的课程。英格兰坎布里亚郡Newton Rigg的狩猎与野生动物北部学院(Northern School of Game and Wildlife)是其中之一。[8] 爱姆伍德学院是苏格兰的主要教授猎场看守的学院。[9]

参见 编辑

相关创作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National Gamekeeper's Organisation - About gamekeeping. [2013-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19). 
  2. ^ Shooting Politics, episode 1, 19th August 2009. fieldsportschannel.tv. [31 Octo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3).  Authors list列表中的|first1=缺少|last1= (帮助)
  3. ^ League Against Cruel Sports - Consequences of the Shoot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1-07-22.
  4. ^ BASC - The Gamekeeper: Professional Countryside Manager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7-05-09.
  5. ^ National Gamekeepers' Organisation Charitable Trust. [2013-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8). 
  6. ^ RSPB - Which birds are threatened. [2013-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31). 
  7. ^ Scottish Gamekeepers. [2013-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02). 
  8. ^ School of Game and Wildlife at Newton Rigg College. [2020-09-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3-04-22). 
  9. ^ 存档副本. [2013-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1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