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美术宫 (布鲁塞尔)

美术宫(法语:Palais des Beaux-Arts荷兰语Paleis voor Schone Kunsten)是布鲁塞尔一处多功能的文化场所,法语通称“博扎”(BOZAR谐音),荷兰语简写为PSK。由维克多·奥塔主责建造,亨利·勒伯夫法语Henry Le Bœuf资助经费,1929年竣工。馆内设有展场、会议室、剧场及音乐厅等设施,也是比利时国家管弦乐团荷兰语Belgian National Orchestra的驻地。

王家美术宫
Palais des Beaux-Arts法语
Paleis voor Schone Kunsten荷兰语
建筑外观
地图
地址 比利时
布鲁塞尔首都区布鲁塞尔B-1000
Rue Ravenstein / Ravensteinstraat 23
坐标50°50′37″N 4°21′35″E / 50.84361°N 4.35972°E / 50.84361; 4.35972坐标50°50′37″N 4°21′35″E / 50.84361°N 4.35972°E / 50.84361; 4.35972
公共交通
类型表演艺术中心
建造
启用1929年
建筑师维克多·奥塔
网站
官方网站

历史 编辑

主设计开始于一战之后不久,奥塔在此采取了装饰风的设计,一反个人过去的作品风格。最初比利时国会拒绝提供资金,工程的推进一度遭遇困难。[1]1922年美术宫协会(Société du Palais des Beaux-Arts)成立,继续推动新场馆的兴建。1923年主体工程正式开始,不过仍有几个困难:建地地形不甚规则,容纳商用设施的设计,整体建物高度的限制等。[注 1][2]工期约十年,直到内部的大厅、小厅等所有设施完成为止。

“博扎”的称法起于2002年,现在是美术宫对外的正式名称之一。除了比利时国家管弦乐团驻扎在此外,场馆也曾接待许多世界一流的乐团在此演出。此外,伊丽莎白大赛的决赛也在美术宫举行。美术宫一年可以举行十场大型展览,展出包括芙烈达·卡萝凯斯·哈林威尼斯画派的作品。

建筑特色 编辑

原始的设计是石造,后来才变更为钢筋混凝土建筑,外墙的外观也经过改变。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限高的因素,许多厅室都位于地下层。

出于其设计与优秀的声学效果,布鲁塞尔美术宫列名于世界百大厅院之一。[3]

设施 编辑

  • 亨利·勒伯夫厅,座席数2,200
  • 室内乐室,座席数476
  • 维克多·奥塔厅
  • 小音乐厅,座席数210
  • 特雅肯厅(Salle Terarken)
  • 其他展厅

人物 编辑

多媒体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出于对王室的敬意,美术宫的建高有所限制,以保留自王宫俯瞰市区天际线的视野。

参考资料 编辑

参照
  1. ^ Background on Horta, on bozar.b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英语)
  2. ^ Wonderful Concert Halls in Europ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Echo, Neils Le Large.
  3. ^ Beranek, Leo. Concert Halls and Opera Houses: Music, Acoustics, and Architecture. 2nd edition. Springer. 2003. ISBN 978-038795524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