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亚·特蕾莎·德·波旁-帕尔马

玛丽亚·特蕾莎·德·波旁-帕尔马(法语:Marie-Thérèse de Bourbon-Parme;西班牙语:María Teresa de Borbón y Parma;1933年7月28日—2020年3月27日[2]),正式封号为波夫莱特女伯爵,是一位生前居住于法国西班牙王室成员。

玛丽亚·特蕾莎
出生(1933-07-28)1933年7月28日
 法国法兰西岛大区巴黎
逝世2020年3月29日(2020岁—03—29)(86岁)
 法国法兰西岛大区巴黎柯坎医院[1]
全名
Maria Teresa
王朝波旁-帕尔马
父亲帕尔马及皮亚琴察公爵萨维里奥
母亲波旁的马德莱娜英语Madeleine de Bourbon
职业教授

玛丽亚·特蕾莎生于巴黎,是西班牙国王菲利普六世的远房表姑,卢森堡大公亨利是她的堂侄。她的父亲波旁-帕尔马的哈维尔王子西班牙波旁王朝首位国王菲利普五世的六世孙,且曾被不承认西班牙现任王室的卡洛斯主义运动拥护为“合法的西班牙国王”。此外,她的曾祖母是法国国王查理十世的孙女。

她曾获巴黎第四大学西班牙研究博士和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政治社会学博士,并在两校任教。虽然出身保守贵族家庭,玛丽亚·特蕾莎是一位左翼社会主义者和女性主义者,有“红色公主”[2]的绰号。她终身未婚,无子女。

她死于2019冠状病毒病[2][3],是首位死于2019冠状病毒病的王室成员[4]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