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动物行为学的解释中,玩耍是一种自愿主动进行的为了娱乐的活动[1] 。通常,玩耍是孩子们和青少年的活动,但它也能够给成人带来一定的好处。

孩子 在玩 泡泡

许多在心理学领域杰出的研究人员(包括尚·皮亚杰威廉·詹姆士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卡尔·荣格)都指出玩耍是人类特有的。这些心理学家都相信玩耍在人类的发展过程中有着很重要的作用。许多研究成果都能够证明这一点。

玩耍通常被认为是一种无聊的表现,但是当人在玩耍时,他们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游戏中,特别是那种有组织和有目标的玩耍,就像是比赛一样。因此,玩耍可以分为放松型、自由奔放型、自发计划型甚至是强迫型[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Garvey, C. (1990). Play. Cambridge, MA: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2. ^ Huizinga, J. (1955). Homo Ludens; A Study of the Play-Element in Culture. Boston, Beacon Press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