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影响报告

(重定向自环境影响报告

环境影响报告(英语:environmental impact statement;缩写:EIS)是根据美国环境法于1969年制定的国家环境政策法案(英语:National Environmental Policy Act;缩写:NEPA)提出的报告,要求针对“严重影响人类环境品质”的某些行动提供的文件。[1]环境影响报告是一种决策工具。描述了规划中的行动之积极和消极环境影响,并且通常还列出了可以选择的一项或多项替代行动,而不是环境影响报告中规划的行动。美国几个州政府要求环保部门向其提交类似于环境影响报告的文件以采取某些行动。例如,在加利福尼亚州,如《加利福尼亚州环境质量法案》(CEQA)中所述,加州环保部门必须向州政府提交环境影响报告 (EIR),以采取某些行动。该法案的主要作者之一是林顿·考德威尔(Lynton K.Caldwell)。

这些文件的初步版本被正式称为环境影响声明草案(DEIS)[2]环境影响报告草案(DEIR)。[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al Policy Act of 1969, as amended, 42 USC Sections 4321-4347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8-10-17. (enacted 1970-01-01) from Council on Environmental Quality NEPAnet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8-10-10.
  2. ^ DEIS - Draft Environmental Impact Statement. Colorado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9 June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9 June 2020) (美国英语). 
  3. ^ Draft Environmental Impact Report (DEIR). www.metro.net. [9 June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9 June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