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世界八十天

法兰克•珂拉琪执导电影

环游世界八十天》(英语: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2004年的喜剧冒险题材的电影,改编自儒勒·凡尔纳的同名小说八十天环游世界。由著名影星史提夫·库甘成龙西西莉·迪·法兰斯等人主演。影片背景设在十九世纪的英国,情节围绕一位古怪的发明家菲利亚·福格(史提夫·库甘)试图80天内环游世界展开。在旅途中,他得到了他的中国仆人路路通(成龙饰)的大力帮助。

环游世界八十天
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
基本资料
导演Frank Coraci
监制Bill Badalato
编剧儒勒·凡尔纳 (小说),
David N. Titcher,
David Benullo
David Goldstein
原著环游世界八十天
主演史提夫·库甘
成龙
西西莉·迪·法兰斯
莫文蔚
配乐Trevor Jones
摄影费尔·米希[*]
制片商Walden Media
片长120 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国)2004年6月16日
发行商华特迪士尼影片
预算1.1亿美元
票房7217万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环游地球八十天
香港八十日环游世界
台湾环游世界八十天

本片在2004年6月16日于美国上映,发行后口碑与票房双败,还因为票房失利成为票房炸弹

剧情 编辑

在1890年,刘新(成龙饰)为了返回中国,以便护送归还一尊家乡失窃、价值珍贵的玉佛,而找上了伦敦的发明家菲利·福克(史提夫·库甘饰)。这位英国绅士被视为疯子、性情古怪,因为他竟然将自己所有的财富、事业和名誉押在一场豪赌:他夸下海口,承诺将在80天内,完成环游世界的壮举。在当时的情况下,这几乎是不可能办到的事。一位年轻貌美的的法国女画家(西西莉·迪·法兰斯饰)为寻回灵感,也说服他们、加入了冒险行列,后来甚至爱上了菲利·福克。

此行的最大障碍,来自英国皇家科学院的院长卡文公爵(吉姆·布洛班特饰),他是参与赌注的另一方,为确保自己获胜、不会丢掉头衔,他派出探员费克斯(艾文·布莱纳饰)一路跟踪、屡加阻挠。但由于担任侍从的路路通实在太厉害,这位笨拙的探员反遭修理,平添许多笑料。

伦敦巴黎伊斯坦布尔印度中国,再越过太平洋抵达新建立的美国,这一群人搭乘热气球和自制飞行器,以坚定的意志展开一波又一波的冒险,克服了无数的自然和人为障碍,于是,世界各地的名胜风光、奇风异俗,一一展现在观众眼前。

演员 编辑

角色 演员 台湾配音
刘兴 / 帕斯‧巴德(万事通) 成龙 林协忠
菲利·福克 史提夫·库甘 官志宏
法国女画家 / 茉莉‧拉萝 西西莉·迪·法兰斯 石采薇
卡文公爵 吉姆·布洛班特 陈幼文
维多利亚女王 凯西·贝兹 陶敏娴
哈比王子 阿诺史瓦辛格 陈幼文
维尔伯·莱特 欧文威尔森 何志威
奥维尔·莱特 卢克·威尔逊 蒋铁城
旧金山流浪汉 劳勃许奈德 何志威
探员费克斯 艾文·布莱纳 何志威
广东十虎之一 原子鏸
黄飞鸿 洪金宝 陈幼文
白眉 吴彦祖 蒋铁城
方将军 莫文蔚 陶敏娴
蝎子帮女打手 Maggie Q 陶敏娴
蒸汽船船长 马克·阿迪英语Mark Addy 马伯强
Grizzled Sargent 约翰克里斯
Colonel Kitchner 伊恩·麦克内斯英语Ian McNeice

评价 编辑

许多影评家给《环游世界八十天》的评价不太好,从许多总结上来看,在烂番茄,网友只给他31%的好评价和Metacritic也只给他49%不高的好评价,电影被批评脱离小说的架构而建立在一个奇怪的喜剧上,如果不是喜剧的关系,该片可能一文不值。

尽管该片有多位影视巨星加盟,但是该片票房未如理想,全球票房仅72,178,895美元(该片预算为110,000,000美元)。被视为票房炸弹

主题曲 编辑

在日本播映后由日本知名歌星倖田来未所演唱"It`s a small world"作为该片主题曲。

参考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