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白沙罗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的一个新兴城镇,距离附近的万达镇约2公里。

珍珠白沙罗
Mutiara Damansara
城镇
珍珠白沙罗的天际线
珍珠白沙罗官方图章
图章
珍珠白沙罗在雪兰莪的位置
珍珠白沙罗
珍珠白沙罗
坐标:3°05′N 101°39′E / 3.083°N 101.650°E / 3.083; 101.650
国家马来西亚
州属雪兰莪
开埠2001
面积
 • 总计1.38 平方公里(0.53 平方英里)
时区马来西亚标准时间UTC+8
网站官方网站

高级住宅区计划 编辑

珍珠白沙罗的住宅区主要规划为高级住宅区,当地主要的房屋种类为独立式洋房、高级排屋、高级公寓等。当地的发展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于不同时期进行。

珍珠白沙罗商圈 编辑

The CurveIPC 购物中心莲花超市珍珠白沙罗店、Royale Bintang Hotel和最新的苏丽雅塔(Surian Tower)组成的珍珠白沙罗商圈,是近来新崛起的新商圈。该商圈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武吉免登商圈(Bukit Bintang)、邻近的万达广场(1 utama)、阳光广场(Suria KLCC)、双威金字塔英语Sunway Pyramid等。交通不方便曾是它的弱点,从吉隆坡市区通往此地往往需要转乘几种不同的交通工具或转换几趟不同的巴士,因此曾经很少游客到达此地,当地主要的客源是来自当地的居民。通往当地的高速公路有白蒲大道新巴生河流域大道(NKVE)、苏丽雅大街(Persiaran Surian)和西部疏散大道本查拉线路。随着加影线珍珠白沙罗站于2016年尾运营,以及当地是大吉隆坡的高尚住宅区,使得交通不方便的问题迎刃而解。

The Curve 编辑

拥有三层楼、商铺数量达250间、面积达680,000平方呎(63,000m²)及拥有2400个停车位的The Curve,是马来西亚第一家拥有仿照美国小镇大街露天设计的商场,改变了马来西亚人认为购物应该是在封闭的商场进行的思想,也是该商圈最大的商场。除了商场,The Curve还附有一家4星级的商务饭店,可通过行人天桥前往珍珠白沙罗站

IPC 购物中心 编辑

一座四层楼的商场,面积39,018平方米,于2004年开幕。占了它超过一半面积的宜家(Ikea)是其在亚洲最大的分店,也是马来西亚的第一家宜家。该商场以贵精不贵多为设计概念,诺大的商场只有数十间商铺,租户主要是各厂商在马来西亚旗舰店,如:宜家大众书局Cold StorageCitadiumHytex TownThe pet SafariAce HardwareMacy英语MacyPadini Concept StoreAussino等...

莲花超市珍珠白沙罗店 编辑

 
莲花超市

是英资的特易购集团在马来西亚开设的第三间分店。于2003年3月开幕,是珍珠白沙罗第一家商场,市场的面积达25,000平方呎(2,300m²),在霸级市场外围还有一些小店铺。2021年开始更名为莲花超市(Lotus's)。

白沙罗影城 编辑

是来自新加坡的国泰集团所拥有的,是仿效新加坡乌节路的乌节路影城而建。面积达200,000平方呎(20,000m²),除了拥有10个萤幕的国泰影院之外,还有保龄球场、服装店、精品店、食肆、夜店等…是以时下热爱潮流的年轻人为目标。

Royale Bintang Hotel 编辑

是当地的新地标,拥有150间客房的4星级商务饭店,室内还拥有一间溜冰场[1]

交通 编辑

公共交通 编辑

 KG08  珍珠白沙罗站是这里唯一的铁路车站。快捷通巴士也提供珍珠白沙罗连接至 KJ24  格拉那再也站的服务(802线路)。

编辑

白蒲大道  是这里的主要公路,也可通过西部疏散大道的本查拉线路 前往泗岩沫

外部链接 编辑

  1. ^ [雪兰莪] 珍珠白沙罗 购物好去处 - U玩食. [2017-07-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