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学士

本科學位
(重定向自理學士

理学学士(英语:Bachelor of Science拉丁语Baccalaureus Scientia,简称B.S.,BS,B.Sc.或BSc),或称理学士[1][2]大学本科学位,授予修读自然科学相关专业,完成大学本科(台湾称为大学部)学业的毕业生。

理学学士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证书
缩写BSc
BS
SB
ScB
类型学士
考试时长三至五年

台湾的理学学士、工学学士、农学学士的英文都是Bachelor of Science,只在Science后面以in这个前置词做区别,in Engineering是工学院毕业生,in Agriculture是农学院毕业生。

香港的工学学士一般不算作理学士(Bachelor of Science),一般称为Bachelor of Engineering。其他较专门理学相关的学科仍称作Bachelor of Science,并加上括号指明主修科,如Bachelor of Science (Biochemistry)

汉语名称的区别通常用以表明毕业生入读学系的所属学院:医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农学院。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理學士 | Admissions Office, the Registry. admissions.hku.hk. 香港大学. [2023-04-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6). 
  2. ^ 理學士(學習設計與科技)學位課程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 本科課程 - 本科招生 - 香港中文大學. admission.cuhk.edu.hk. [2023-04-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