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底公爵理查二世

(重定向自理查二世 (諾曼第)

理查二世(法语:Richard II de Normandie;963年—1026年),绰号“好人”(le Bon)是无惧者理查一世的儿子。理查二世在996年继承诺曼底公爵爵位。理查曾经平定乡村暴动,并且协助法王罗贝尔二世对抗勃艮第公国。他也曾经在科唐坦半岛击退英格兰的攻击。理查也持续的进行诺曼人宗教的改革。

理查二世 (诺曼底)
理查二世 (诺曼底)

理查也试图透过联姻的方式改善与英格兰的关系:他的妹妹爱玛与英格兰国王埃塞尔雷德结婚,成为英格兰王后。这层关系让他的孙子征服者威廉可以夺取英格兰的王位。

家庭 编辑

1000年左右,理查二世与布列塔尼的茱蒂丝英语Judith of Brittany结婚,两人共有2子2女:

  1. 理查三世(—1027年),诺曼底公爵
  2. 罗贝尔一世(—1035年),诺曼底公爵
  3. 艾莉丝英语Alice of Normandy(—1038年),与勃艮第伯爵雷诺一世结婚
  4. 埃莉诺英语Eleanor of Normandy(—1071年),与佛兰德伯爵博杜安四世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