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湾学校(英语:Marycove School)是香港一间群育学校,位于香港岛香港仔南朗山道32号,为在个人行为、情绪或学习方面适应有困难的女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

玛利湾学校
地址香港岛香港仔南朗山道32号
其它名称Marycove School
类型群育学校
宗教背景天主教
隶属善牧会
创办日期1968年
创始人阮开凤修女
学区香港仔
校长林泳施女士
学生人数150人
语言中文
校园面积2,907平方米
校训忠孝节义
学校网址http://www.marycove.edu.hk

服务对象 编辑

玛利湾学校为在行为情绪有困扰的女童提供小六至中六的课程,让每位学生都能感受到被欢迎、被接受和得到被尊重的对待。善牧会尽力在学校内宣扬非暴力文化,推动公义与和平。学校的服务使命是为在个人行为、情绪或学习方面适应有困难的女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以达致德、智、体、群、美及灵性上的成长,并与她们同行并进,迈向积极人生,贡献社会。[1]

学校设施 编辑

课室11间、电脑室2间、综合科学室1间、辅导教学室,会谈室、医疗室、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资源中心、音乐室、家政室、视觉艺术室、礼堂、篮球场、有盖操场、美容及美发室。

开设科目 编辑

小五及小六 编辑

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常识、宗教、电脑、音乐、普通话、体育、视觉艺术、阅读课、其他学习经历课程、价值教育、情绪教育、班主任课。

初中 编辑

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生活与社会、综合科学、宗教、电脑、普通话、体育、家政、音乐、视觉艺术、阅读课、其他学习经历课程、情绪教育、价值教育、班主任课。

高中 编辑

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公民与社会、旅游与款待、企业、会计及财务概论、视觉艺术、宗教、体育、应用学习、其他学习经历课程。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善牧會 - 教育服務. [2017-07-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