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技(英语: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又称绿色科技)指的是环境科学的应用,旨在维护自然环境与资源以及减低人类活动带来的负面影响。永续发展是环境科技的核心目标,在解决环境问题时,其解决方法必须符合社会公平、经济允许和环境健全的准则。依据地球高峰会议讨论,应具备五项特质:一.对环境友善的包装;二.无污染的行销管道;三.减废、回收、再利用;四.能源效率;五.污染及安全侦测、副产品与排放之控制。

实例 编辑

相关科技 编辑

追求永续发展的环境科技包括:回收水净化污水处理环境矫正英语Environmental remediation(Environmental remediation)、烟气处理、污染物排放控制技术可再生能源。其中某些科技助于节约能源,其他则助于减低人类活动所造成的废弃物。如太阳能风能等的可再生能源比其他如石油等化石燃料能源更能减少对环境的冲击。

目前,许多科学家正在研究找寻其他替代性的清洁能源,譬如厌氧消化(anaerobic digestion)就是从废弃物中生产可更新能源。为减低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工业产业必须采用能保存能源的科技以及生产清洁能源,如无铅汽油太阳能混合动力车辆

范例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