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科林斯

英国女演员

琼·科林斯女爵士,DBE(英语:Dame Joan Collins,1933年5月23日),英国著名电影、电视剧演员,兼职作家,曾在1980年代主演美国电视剧《朝代》而走红。

琼·科林斯

琼·科林斯出生于西伦敦帕丁顿,随后在麦达维尔长大,成长期恰逢第二次世界大战。琼·科林斯的父亲是犹太人[1]。在她9岁首度登台演出舞台剧《玩偶之家》之后,进入伦敦的皇家戏剧艺术学院接受正式演员训练。在戏剧学校待了18个月之后,她与兰克影片公司英语Rank Organisation签了一份专属合约,便开始在许多英国电影中演出。

科林斯在22岁时前往好来坞发展,在几部电影中扮演撩人的角色。1960年代她往返于美国、英国之间拍片;1970年代陷入低潮,当时她拍了一些恐怖片。1970年代末期,她主演了2部以她妹妹贾姬·科林斯英语Jackie Collins的畅销小说改编拍摄的电影[2]

1980年代起,她开始参与舞台剧的演出。1982年,她以电视剧《朝代》而获得金球奖最佳女演员。1983年,她获得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一个星形奖章。

参考文献 编辑

  1. ^ Joan Collins: 'My father warned me not to trust showbiz men'. The Jewish Chronicle. January 3, 2019 [January 15,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2). 
  2. ^ 琼·科林斯在互联网电影资料库(IMDb)上的资料(英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