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连京·伊万诺夫

瓦连京·瓦连京诺维奇·伊万诺夫(俄语:Валентин Валентинович Иванов,1961年7月4日),俄罗斯足球裁判,是2006年世界杯的裁判之一。他的父亲是前苏联国脚瓦连京·科兹米奇·伊万诺夫

瓦连京·瓦连京诺维奇·伊万诺夫

瓦连京·伊万诺夫出生于莫斯科,他除了是一位足球裁判外,也是一位在莫斯科工作的教师,他首场执法的赛场是于1999年6月9日由卢森堡主场对波兰的球赛,另外,他曾参与2003年洲际国家杯的裁判工作以及于葡萄牙主办的欧洲国家杯和2005年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执法。

而在2005年至2006年中,瓦连京·伊万诺夫就为英格兰瑞典威尔士冰岛4队球队的外围赛执法外,也于欧联的4强赛—阿森纳比利亚雷亚尔为裁判。

2006年世界杯,瓦连京·伊万诺夫成为了该届世界杯的裁判,在他执法的第二场球赛—葡萄牙荷兰的16强淘汰赛,瓦连京·伊万诺夫一共发出了4面红牌及16面黄牌,创下了世界杯中发出牌数最多的球赛以及最多红牌出现的球赛,这场球赛也被称为纽伦堡战役。赛后,瓦连京·伊万诺夫被国际足联会长塞普·布拉特批评“他应该罚自己一张黄牌。”后来布拉特意识到自己失言,向瓦连京·伊万诺夫表示歉意。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