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 代号:维罗妮卡

卡普空推出的電子遊戲

生化危机 代号:维罗妮卡(日版名:バイオハザード コード:ベロニカ、BIOHAZARD CODE:Veronica,英文版名:Resident Evil Code: Veronica,香港和台湾译作“恶灵古堡 圣女密码”)卡普空世嘉共同开发的首个生化危机外传游戏。本作由卡普空给予世嘉开发权,交付当时作为世嘉子公司的“Nex Entertainment英语Nex Entertainment”为本作全权负责开发,世嘉支持开发人员、卡普空则为监督与协力的角色[1]
原定计划作为Dreamcast 独占游戏所开发的作品,后来因世嘉宣布Dreamcast停产,更取消了本作原定在其他地区的发行,海外只有北美欧洲地区因此最终销售不乎预期,先后移植到PlayStation 2任天堂GameCube [2]
当时为了配合往后在PlayStation 2上首度移植,游戏在Dreamcast上增加部分内容后改名为《生化危机 代号:维罗妮卡 完全版(日版名:バイオハザード CODE:Veronica 完全版,英文版名:Resident Evil Code: Veronica X再度推出。2011年,卡普空在Xbox 360PlayStation 3上推出本作与《生化危机4》的合辑,并将画质提升。

生化危机 代号:维罗妮卡
  • バイオハザード コード:ベロニカ
  • Resident Evil Code: Veronica
日本Dreamcast版封面
类型恐怖生存动作冒险游戏
平台DreamcastPlayStation 2
任天堂 GameCube
Xbox 360PlayStation 3
开发商Nex Entertainment英语Nex Entertainment/世嘉开发部
(当时为世嘉子公司)
卡普空第四制作部
发行商
卡普空
  • Dreamcast
    PlayStation 2
    • 全球:卡普空
    任天堂GameCube
总监加藤弘喜
制作人三上真司
音乐三浦健、安濑圣、笠原咲奈惠
模式单人游戏
发行日
2000年2月3日
Dreamcast
  • 日本:2000年2月3日
  • 北美:2000年2月29日
  • 欧洲:2000年5月26日
CV.完全版
Dreamcast
  • 日本:2001年3月22日
PlayStation 2
  • 日本:2001年5月22日
  • 北美:2001年8月21日
  • 欧洲:2001年9月14日
Nintendo GameCube
  • 日本:2003年8月7日
  • 北美:2003年12月3日
  • 欧洲:2004年3月12日
Xbox 360、PlayStation 3
  • 北美:2011年9月27日
  • 欧洲:2011年9月27日(X 360)
  • 欧洲:2011年9月28日(PS 3)
  • 日本:2012年3月13日

概要 编辑

1998年12月,为了寻找哥哥克里斯·雷德菲尔德(Chris Redfield)而潜入保护伞公司巴黎研究所的克莱尔·雷德菲尔德(Claire Redfield),因行踪暴露而遭到逮捕,并被送到洛克福特岛(Rockford Island)的收容所。而这个刑务所是由保护伞公司创始家族之一阿修佛德家族(Ashford)所有,是个与外界隔绝的地方。在此时,岛上监狱发生T病毒外泄事件,克莱尔遇见了史蒂夫·伯恩赛德(Steve Burnside),两人的亡命之旅就此展开[3]

开发 编辑

本作是由当时作为世嘉子公司的Nex Entertainment英语Nex Entertainment为开发团队,世嘉本部支持开发,版权和发行方面则为卡普空负责,为的是世嘉的主机Dreamcast的销量。

登场人物 编辑

浣熊市事件幸存者之一,为了找寻兄长克里斯,三个月后至保护伞于欧洲的巴黎分部调查不幸被捕,被押至洛克福岛。此时发生T病毒外泄事件被释放出,途中遇见史蒂夫,两人亡命之旅就此展开。
  • 史蒂夫·伯恩赛德(Steve Burnside)
洛克福岛的囚犯,个性逞强,因父亲泄漏保护伞的机密而全家捕入狱,母亲被杀死,父亲被抓去实验,对于任何人产生不信任。在与克莱尔逃亡中产生好感,南极篇后半段,被艾莉西亚注入圣女病毒(T-Veronica)变成怪物攻击克莱尔,但是以自身意志力反抗艾莉西亚并遭其杀害,其遗体最后被威斯克所带走。
浣熊市事件幸存者之一,S.T.A.R.S.成员,自从浣熊市山区洋馆事件发现保护伞的阴谋而前往欧洲调查找寻犯罪证据,从里昂得知克莱尔被囚的消息前往洛克福岛救人。
S.T.A.R.S.队长,实际上是保护伞的研究员,在洋馆地下研究所被暴君所杀后因体内始祖病毒之力量而复活,得到更可怕的能力,一心一意只有要对克里斯复仇。之后加入某组织,被组织要求找寻艾莉西亚,取得圣女病毒。
  • 阿尔弗雷德·阿修佛德(Alfred Ashford)
洛克福岛的岛主,保护伞公司创始人之一艾德华·阿修佛德(Edward Ashford)的孙子,也是现任阿修福特家的当主,脾气古怪,似乎有多重人格,有时会打扮成自己的妹妹出现。克莱尔与史蒂夫逃出洛克福岛时把搭乘的飞机改变航向飞往南极实验室追杀他们,在追杀途中被史蒂夫攻击而掉落冰谷受到重伤,临死前到南极大厅的实验室唤醒艾莉西亚后断气,其后遗体被塞入培养槽冷冻。在暗黑编年史中,则被艾莉西亚以未准时唤醒为由,被触手杀死。
  • 艾莉西亚·阿修佛德(Alexia Ashford)
阿尔弗雷德的双胞胎妹妹,十岁时以优异的成绩从大学毕业被保护伞公司招募成为南极实验室的高阶主管,进行着圣女计划,将始祖病毒注入女王蚁的基因而成功创造出圣女病毒。之后进行人体实验,先是注入其父亲体内失败后,注入自身并冷冻睡眠15年后成功适应,使自己的血液具有发火能力。瞧不起除自己以外的人,甚至把兄长当成兵蚁,在原版剧情中依然对兄长保有一些感情,在看见兄长去世后,依然愤怒地叫出触手攻击正在逃走的克莱尔和史蒂夫。
  • 亚历山大·阿修佛德(Alexander Ashford)
前任阿修佛德家当主,阿尔弗雷德与艾莉西亚之父,为了复兴家族,发起圣女计划,计划中被艾莉西亚注入圣女病毒变异成怪物“诺斯拉图”,被封印在南极实验室底下。之后脱逃后出现在克莱尔与史蒂夫面前攻击他们,击败后被艾莉西亚带走,挂在吊环上冷冻死亡。

参考资料 编辑

  1. ^ Nex Entertainment. Nex Entertainment 相关信息(英文页面). 2018-02-18 [2018-07-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20) (英语). 
  2. ^ IGN Staff. Resident Evil - CODE: Veronica. IGN. January 3, 2000 [April 1,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March 21, 2016) (美国英语). 
  3. ^ Veronica's Darkness. Capcom. June 12, 2009 [April 23,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January 26, 201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