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型态(英语:Lifestyle;德语:Lebensstil 或 Lebensart、Lebensweise),社会学中,生活型态(或生活风格生活方式)是一个人(或团体)生活的方式。这包括了社交互动模式、消费模式、娱乐模式和穿着模式等。生活型态通常也反映了一个人的态度、价值观世界观

一个人拥有某种“生活型态”,这意味着他可能是有意识或无意识地从许多组行为当中选择出其中之一。

在商业中,生活型态成为了商人锁定消费者的方法,他们会努力将产品去符合消费者的期待[1][2][3]

生活型态这个词很明显地首次出现于1939年。美国未来学阿尔文·托夫勒(Alvin Toffler)预言了在后工业社会中,随着社会多元化的增加将会有一波生活型态的大爆发。

相关主题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ifestyle | Search Online Etymology Dictionary. www.etymonline.com. [2021-12-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20). 
  2. ^ Lifestyl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from Merriam-Webster's Dictionary
  3. ^ Lynn R. Kahle; Angeline G. Close. Consumer Behavior Knowledge for Effective Sports and Event Marketing. New York: Routledge. 2011. ISBN 978-0-415-87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