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热点

生物多样性热点(英语:Biodiversity hotspot)是一些具有显著生物多样性的地区,但同时正受到来自人类的严重威胁。

生物多样性热点

这概念最初来自诺曼迈尔斯英语Norman Myers的“环保主义”(1988[1] & 1990[2])和“热点:地球的生物最富有和最濒危陆地生态区”。[3]

一个地区要成为生物多样性热点,该地区必须符合两个严格的要求:它必须包含至少0.5%或1,500种独有品种的维管束植物,并且它已失去了至少70%其原生植被。全球至少有25个地区符合这一项定义,另外还有九个候选的地区。这些热点存活了全世界近60%的植物、鸟类、哺乳动物、爬行动物、两栖动物,具有非常高的特有物种占有率。

参考文献 编辑

  1. ^ Myers, N. The Environmentalist 8 187-208 (1988)
  2. ^ Myers, N. The Environmentalist 10 243-256 (1990)
  3. ^ Russell A. Mittermeier, Norman Myers and Cristina Goettsch Mittermeier, Hotspots: Earth's Biologically Richest and Most Endangered Terrestrial Ecoregions,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2000 ISBN 978-968-6397-58-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