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恐怖主义

恐怖主义的一种

生物恐怖主义恐怖主义涉及有意释放或传播的生物制剂(细菌病毒,昆虫,真菌或毒素),与生物战中的方式大致相同。这可能会对自然或人类有害。

美国飞行员穿着M-17英语M17 gas mask核生化防护装备

定义 编辑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生物恐怖袭击指的是故意释放出病毒、细菌或其他微生物(称为生物制剂),以达到使人类、动物或植物致病致死的目的。制剂基本上来源于自然界,但是很可能被培养产生一定的变化,以使其增强致病性,获得对已有药剂的耐药性,或者增加在环境中传播的能力。生物制剂的传播方式包括空气传播、水传播或食物传播等。恐怖分子使用生物制剂的理由在于其很难被监测出来,并且具有几小时至几天不等的潜伏期。生物恐怖制剂可能具有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能力,如天花病毒,也可能没有这种能力,如炭疽菌。

历史 编辑

到一战爆发时,使用炭疽的尝试已针对动物种群。通常证明这是无效的。

一战爆发后不久,德国在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和法国发起了一次生物破坏活动。当时,安东·迪尔格居住在德国,他于1915年被送往美国,携带了马鼻疽。迪尔格在他位于马里兰州雪佛兰的家中建立了实验室。他于装卸工人在巴尔的摩码头工作时试图感染马匹。迪尔格被怀疑是德国特工,但从未被捕。迪尔格最终逃到西班牙马德里,在1918年流感大流行中去世。1916年,俄国人逮捕了具有类似意图的德国特工。

1972年,芝加哥警方逮捕了两名大学生艾伦·施万德和史蒂芬·佩拉,他们计划用伤寒和其他细菌毒害城市的供水。施万德建立了一个恐怖组织“ RISE”,而佩拉从他工作的医院收集并培养了细菌。两人被保释后逃到古巴。施万德于1974年因自然原因去世,而佩拉于1975年返回美国并受到缓刑。

1980年,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消除天花,这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和不可治愈的疾病。尽管该病已在野外消除,但美国和俄罗斯政府仍保留了天花病毒的冷冻存量。如果流氓政客或恐怖分子要抓住天花病毒株,将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由于疫苗接种计划现已终止,世界人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受到天花的感染。

1984年罗杰尼希教生物恐怖攻击,此事件是20世纪美国首次已知的生物恐怖袭击。这也是对美国本土最大的一次生物恐怖主义袭击。

近代事件 编辑

种类 编辑

类别A 编辑

类别B 编辑

B类易于传播,死亡率低。

类别C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