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密密缝

(重定向自當他們認真編織時

人生密密缝(日语:彼らが本気で編むときは、かれらがほんきであむときは、 karera ga honki de amu toki wa *)是一部2017年在日本公映的有关家庭和LGBT题材的电影。电影由荻上直子执导,生田斗真主演。

人生密密缝
Close-Knit
基本资料
日语原文彼らが本気で編むときは、
假名かれらがほんきであむときは、
平文式罗马字Karera Ga Honki De Amu Toki Wa
导演荻上直子
监制
  • 木幡久美
  • 天野真弓
制片
  • 高木德昭
  • 五十岚真治
  • 石黑研三
编剧荻上直子
剧本荻上直子
主演
配乐江藤直子日语江藤直子
摄影柴崎幸三日语柴崎幸三
剪辑普崎信一日语普嶋信一
制片商
片长127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本语
官方网站kareamu.com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7年2月10日 (2017-02-10)(德国柏林
  • 2017年2月25日 (2017-02-25)(日本)
  • 2017年3月10日 (2017-03-10)(台湾)
  • 2017年10月26日 (2017-10-26)(香港)
发行商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人生密密缝
香港当他们认真编织时
澳门当他们认真编织时
台湾当他们认真编织时

电影简介 编辑

小友(柿原琳佳饰)原来与母亲两人同住,有天妈妈突然离家出走,在投靠无路之下只好投靠许久未见的舅舅牧生(桐谷健太饰),意外发现舅舅的同居恋人凛子(生田斗真饰),其实是个“灵魂生错身体”的跨性者,已透过手术从男身变成女生。

尽管充满未知的好奇,但凛子亲切与温柔的照顾,逐步让小友卸下心防。她帮自己绑头发,为自己做可爱的卡通便当,教她透过编织来排遣愤怒与难过,这是自己妈妈绝对无法给予的家庭温暖,也让小友第一次体会到家的感觉。

然而社会上对跨性者的不友善态度,也影响到小友的学校交友关系。她不懂的是,凛子跟大家有什么不一样,为何同学的妈妈对她如此厌恶。另一方面,凛子也欲透过与牧生结婚,来领养被母亲遗弃的小友,令凛子不禁感到遗憾。

《人生密密缝》是荻上直子导演2013年从美国归国时,看到一篇关于“母亲帮自己动变性手术的孩子做了假胸部”的报导而感动不已,受到触发想写出这样的一个“不一样又怎样”的故事。只要能多点理解,每个人活在世上都有一样的价值,享有一样的平等,不仅是婚姻,家庭,甚至是身而为人的基本尊严。

杰尼斯出身的演技派偶像生田斗真,在导演的说服下接演此片,挑战生涯最难演的角色。他在片中全女装上阵,不管是肢体、说话,比女人还女人,让同戏的米木拉也自叹弗如。

◎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作品

日本是这样教小孩的,不用遮住眼睛的方式,带领观众去正视LGBT等族群。去听他们的心声,认识他们的身体,并附带探讨歧视与弃养等社会问题。

演员名单 编辑

角色 演员 角色简介
凛子 生田斗真
高桥枫翔(中学生时代)
变性人护理师
牧生 桐谷健太 凛子的恋人。
友子 柿园玲佳日语柿原りんか 牧生的外甥女。
广美 米木拉 友子的母亲,牧生的姐姐。
直美 小池荣子 小海的母亲。
佑香 门胁麦 凛子的同事。
义雄 柏原收史日语柏原収史 富美子的再婚对象。
小海 込江海翔 友子的同级生。
小百合 Lily日语りりィ 牧生与广美的妈妈。
富美子 田中美佐子 凛子的母亲。
金井 江口德子 儿童相谈所的职员。
齐藤 品川彻日语品川徹 养老院入住的老人。

制作团队 编辑

获奖经历 编辑

关联商品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