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男儿》英文And Yet We Live),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制作的时装剧集,全套共60集,由当时无线收视保证万梓良领衔主演,但此剧收视平平与之前主演的《流氓大亨》、《生命之旅》等电视剧稍微逊色。其主题曲《真的汉子》由郑国江填词,林子祥作曲及主唱,锺定一编曲,是林子祥代表歌曲之一。

当代男儿
And Yet We Live
类型时装
编剧李艳萍莫淑娥蔡志森叶广荫
黄洁鸣陈淑贤张华标
编导李力持林子欣陈健忠锺成礼
黄国辉张乾文黎棨源卫翰韬
助理编导唐凤珍李国辉梁子材叶志松
麦殿邦严智德潘家富王少杰
卢泽良
主演万梓良吕良伟陈敏儿林颖娴
麦翠娴陈美琪刘青云林嘉华
张卫健戴志伟关海山毛舜筠
集数60
主题曲真的汉子[1]
作曲林子祥
作词郑国江
演唱林子祥
插曲谁为你
作曲林子祥
填词郑国江
主唱林子祥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8年
制作统筹王冠辉
监制刘家豪
编审张华标蔡业鸣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88年8月8日 - 10月28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20:50-21:50

这部剧在内地有《枭雄》之别称。

故事大纲 编辑

程家俊(万梓良饰)乃一建筑公司工程师,因工作关系与太子爷江世文(戴志伟饰)结怨,连累女友孙洁明(麦翠娴饰)被害,家俊报复导致世文入狱。世文含恨在心买凶杀家俊,却误杀其母,家俊与检控官叶晓琳(陈敏儿饰)合力指控世文失败,世文获释,却遭家俊弟程家勇(林嘉华饰)所枪杀。

家俊转投警界,与莫兆康(吕良伟饰)结成知交,及后兆康为取得家产变得不择手段,误杀岑碧舒(陈美琪饰),复嫁祸家俊妻邓宝玲(林颖娴饰)。宝玲失足堕海,兆康为求自保,见死不救。

家俊为追查爱妻死因对兆康穷追猛打,兆康被捕入狱,且跌跛一足。兆康因此怀恨在心,命原是家俊下属而结怨的保镖陈国浩(刘青云饰)杀家俊,事败。家俊矢志以牙还牙,兆康亦誓要置家俊于死地,二人遂展开一连串斗争。

演员表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林子祥〈真的汉子〉-(魔镜歌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