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疯癫(英语:Insanity)是人在异常的心理或表现模式下的一组行为。疯狂可构成对社会规范的违反,包括伤害自我、伤害他人等,但并非所有的伤害行为都是疯狂所引起。类似地,并非所有漠视社会规范的行为都是疯狂的行为。在现代的用法中,“疯狂”一词更容易出现在无关科学的场合,用来描述精神不稳定的状态,或者出现在法律场合中用作精神障碍辩护。医学相关领域中一般会避免使用“疯狂”一词,而是称呼为“精神病”。妄想幻觉症状所引发的情况一般则会称呼为思觉失调[1]

威廉·贺加斯浪子生涯英语A Rake's Progress》第八次印刷中的刻版画描绘了博德兰难民营英语Bethlem Royal Hospital的囚犯。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 M Tierney, S J McPhee, M A Papadakis. Current medical Diagnosis & Treatment. International edition. New York: Lange Medical Books/McGraw-Hill. 2002: 1078–1086. ISBN 0-07-137688-7.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关多媒体资源: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