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 (电影)

1987年電影

瘟疫》(英语:Epidemic)是丹麦导演拉斯·冯·提尔于1987年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也是“欧洲三部曲”中的二部曲。拉斯·冯·提尔与编剧尼斯·佛索在电影中饰演自己。[1]

瘟疫
Epidemic
基本资料
导演拉斯·冯·提尔
编剧拉斯·冯·提尔
尼斯·佛索
主演拉斯·冯·提尔
尼斯·佛索
摄影Henning Bendtsen
片长106分钟
产地 丹麦
语言丹麦语
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丹麦1987年9月11日
法国1988年11月30日

本片获选进入1987年戛纳影展一种注目单元中放映,并获得1988年葡萄牙波尔图国际奇幻影展最佳影片的提名。

剧情 编辑

拉斯和尼斯努力一年半终于完成电影剧本《条子与婊子》(Kommisæren Og Luderen),就在制片凯斯要前来与他们会面的前五天,剧本在要印出来时硬盘损毁,导致他们必须在五天内写完新剧本;他们决定放弃原来的故事架构,改以《瘟疫》为剧本名称,一起建构各种创意。故事内容是欧洲发生一种名为D.I.N.的传染病,具有理想主义顷向的年轻医生梅斯梅尔不顾医院里同事、长官的强烈反弹,决定要亲自前往封锁区之外,寻找瘟疫的起源以及拯救平民百姓。

主要演员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驚悚催眠術: 拉斯馮提爾之歐洲三部曲(誠品). [2013-11-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