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颈鸢学名Leptodon forbesi)是一种在南美洲出现的猛禽,在巴西北部繁殖。

白颈鸢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鹰形目 Accipitriformes
科: 鹰科 Accipitridae
属: 美洲鸢属 Leptodon
种:
白颈鸢 L. forbesi
二名法
Leptodon forbesi
(Swann, 1922)
白颈鸢的分布图(绿点)

白颈鸢体长50厘米,成鸟头部灰色,后颈为白色,上半身黑色,下半身则为白色。灰色而平阔的尾巴。与在巴西南部繁殖的灰头鸢相当相似,并一度被看成是其亚种

因观察纪录相当稀少,而且有关其饮食及繁殖的资料均缺乏,此外在有其纪录的地方,包括阿拉戈斯州海岸及伯南布哥等均有大规模的森林开伐,因此目前在IUCN红色名录上被列作濒危物种。目前估计该物种的数目仅有250-999对左右。

其学名中的种加词是纪录英国动物学家 William Alexander Forbes。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Leptodon forbesi.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4. [2009年12月24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