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人生》(英语: Taste of Life ),是一部于2015年上映的电影。由陈孝萱周群达姚采颖梁正群庄凯勋韩雨洁领衔主演。台湾于2015年12月11日上映。[1][2]本片改编自新月餐饮集团女老板的真实故事。[3]

百味人生
Taste of Life
基本资料
导演黄玉珊
主演陈孝萱
周群达
姚采颖
梁正群
庄凯勋
韩雨洁
制片商黑巨传播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常龙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产地 台湾
语言中文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5年12月11日 (2015-12-11)(台湾)

剧情简介 编辑

台中绿园道这美食餐饮业的战场上,一个热爱美食的女人-刘芬芳,筹备多时的飨宴将要透过新开幕的店绽放出最甜美的滋味,然而在她内心深处,最苦的草叶已经嚼碎,她的心在丈夫外遇消息传来的那一刻支离破碎。

从芬芳年少在逢甲夜市开始奋斗时,她以为这婚姻许诺将是她永远的依靠,那个男人的金玉良言,厚实肩膀,将成为她梦想飞驰的翅膀,不论是托斯卡尼的黄金菜肴、巴黎的法式摆盘、日本的禅风料理,或是加州风洋食创意,都是她喜悦的寄托,从来没想过这无尽的飨宴会有一刻起,她必须一个人坚持下去。

从第一家餐厅开始,她负责设计构想,丈夫负责行政管理,两人一主表一主里,夫唱妇随,在台中市竞争的餐饮市场上拼出了一番局面。他们有了孩子,有了好的房子,还有第二个店面,收入越来越好,没想到,苦尽甘来的结果,却是一连串逃不开的艰辛挑战。

丈夫爱上了当老板的派头,应酬成了生活的主要旋律,而家庭,妻子,孩子,就像盘碟上点缀的花草般,最后总是随着残羹菜肴,一餐餐地抛弃。夫妻之间渐行渐远,新餐厅开幕的前夕,协议离婚,各分东西。

芬芳不忍梦想餐厅成为弃儿,遂决定起身上前,接下经营餐厅的重责大任,没想到困难重重。一方面她需要面对自己信心重建的问题,另外一方面则要应付餐厅内外的大小事宜,小至菜单设计,大至人事纠葛。在这一连串波涛汹涌的考验中,也见证到她与女儿之间亲情的可贵,她与同事之间的相知相惜,以及自己永不放弃,属于女人特有的韧性与能量。[来源请求]

演员阵容 编辑

领衔主演 编辑

演员姓名 角色名称 介绍
陈孝萱 刘芬芳
周群达 江招海
姚采颖 郑怡蓉
梁正群
庄凯勋 陈磊
韩雨洁 王晓凡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姓名 角色名称 介绍
成亮澄
王为
李翔
韩琳
游东谚
曾俊文
林久登

特别客串 编辑

电影歌曲 编辑

曲别 歌名 演唱者 作词 作曲 备注

工作人员 编辑

  • 监制:
  • 制作人:
  • 导演:黄玉珊
  • 编剧:
  • 制作公司:黑巨传播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常龙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拍摄场景 编辑

该片于台中市多处拍摄,包括:新月梧桐餐厅、明道中学、全球影城、勤美绿园道、五都大饭店、北屯区户政事务所、茱莉亚精品婚纱、台中航空站、丽雅音乐教室、新社苦瓜园、太平区宝岛眼镜行等等。台中市政府也给予该片相关拍摄支援。

票房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陳孝萱爆乳宣傳《百味》 嫩弟追求讚勇氣佳. 中时电子报. 2015-12-11 [2015-1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9). 
  2. ^ 陳孝萱出席電影《百味人生》首映記者會 大談擇偶條件. Play Music 音乐网. 2015-12-13 [2015-12-13]. 
  3. ^ 百味人生竹市開鏡 陳孝萱演餐飲女王. 自由时报. 2014-08-25 [2014-08-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0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