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之好,一言为定

(重定向自百岁之好一言为定

百岁之好,一言为定》(Forever Love),改编于素光同之同名小说的2020年中国偶像剧。本剧由温德光执导,王安宇向涵之领衔主演的青春爱情偶像剧。该剧于2020年12月14日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演员表 编辑

领衔主演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王安宇 蒋正寒 夏林希的丈夫,学习成绩很差,是班上公认的学渣,不过他倒不是一无是处,具有超强的计算机能力,是计算机方面的天才。作为落魄贵公子的他身上仍然带着一丝桀骜不驯,孤傲的他谁都不服,只对夏林希服服贴贴。
向涵之 夏林希 蒋正寒的妻子,成绩排在全校第一位的超级学霸,靠着努力刷题,凭借勤奋拿到的优秀成绩。长相漂亮可爱,性格古灵精怪,美丽而不自知是她的巨大优点。后来她与蒋正寒相爱,二人定终身。

其他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陈泽 陈亦川 顾晓曼的丈夫,夏林希表弟,超级学霸,不过他的成绩次次输给夏林希。他虽然智商超群,但情商一般,性格有点儿傲娇自负,自以为是,直到顾晓曼被他伤了很多次心后才发觉自己早已喜欢上她,并努力把顾晓曼追回来。后与顾晓曼结婚。
潘美烨 顾晓曼 陈亦川的妻子,性格花痴,热爱美食,对于爱情心怀赤城,可谓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她是夏林希的好朋友,对夏林希十分仗义。从高中就一直喜欢陈亦川,不顾一切对他好。后与陈亦川结婚且怀有一子。
袁昊 秦越 男神代言人,温润如玉,天之骄子,对夏林希很好,很保护她。
杨玥 时莹 夏林希的大学室友,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才华横溢的伪善红颜,为秦越甘于做绿叶。
范桢 楚秋妍 徐智礼的妻子,夏林希的大学室友,好闺蜜,性格开朗,视野开阔,婚庆公司的老板娘。
蒋蕊泽 庄菲 夏林希的大学室友,家境贫寒,期待能靠自己的努力脱离所处的环境。 因喜欢蒋正寒而与夏林希发生冲突。
许乐骁 徐智礼 楚秋妍的丈夫,家境殷实,“成王败寇”是他的人生信条,婚庆公司的老板。
苗夕伦 段宁 蒋正寒的大学舍友,地道北京人,爽朗仗义,嘴甜会撩,喜欢顾晓曼。
赵浩闳 张怀武 蒋正寒第一迷弟,永远找不到重点的二货跟班,母胎solo。后与沈文悦在一起。
李羽桐 沈文悦 敢爱敢恨的江湖侠女,蒋正寒的青梅竹马。成大计算机校队。后与张怀武在一起。
张磊 张有才 张怀武的爸爸,也是江明一中的主任。
张琰琰 夏母 林希的妈妈,对林希要求严格。
冯晖 夏父 林希的爸爸,希望女儿能够自由成长,随心所欲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