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大韩垂战事

百慕大韩垂战事是于1864年5月在弗吉尼亚里士满外面进行,北军当时为詹姆斯军团,由本杰明·富兰克林·巴特勒率领;而南军军官为P.G.T.柏逸嘉

战事 编辑

 
百慕大韩垂战事中北军的防御工具

格兰特华盛顿特区从西线调到东线攻击李将军和里士满,于是格兰特联同乔治·米德本杰明·富兰克林·巴特勒发动进攻。格兰特与米德在陆路会战中攻击北弗吉尼亚军团,巴特勒则率33,000南军穿越詹姆斯河,向里士满推进。这两场战事主要是希望可以夺得里士满彼得斯铁路,以削弱南军的实力,而不是直取里士满。然而,巴特勒不是出色的军人,于是格兰特先派第十军团(南北战争)第十八军团(南北战争)帮助他。

战事的起点为百慕大韩垂的一个渔港,附近就是詹姆斯河,北军的詹姆斯军团于5月5日出发,同日,格兰特的北军与北弗吉尼亚军团于莽原战役战斗。

战役 编辑

  1. 沃索尔港口之役(5月6日—7日):南军被打败后,撤往史威夫特溪附近等候援兵。
  2. 史威夫特溪之役(5月9日):一名南军军官向北军发动进攻,但最后南军再次被打败,北军虽然成功破坏了敌人的铁路,但没有继续推进。巴特勒随后派5艘舰艇沿途攻击敌人,但不成功。
  3. 却斯特站之役(5月10日):南军在首次在百慕大韩垂战事中打败北军,并把他们在百慕大韩垂地区赶走。
  4. 波特溪之役(5月12—16日):北军再度在百慕大韩垂地区重组军力,向南军发动进攻,但因为没有舰艇的支援而被打败,数日后,南军反扑,猛攻北军右翼,直到大雾的来临,使南军停止进攻,但此时的北军已经失去组织,再一次离开百慕大韩垂地区。
  5. 韦尔低地教堂之役(5月20日):趁北军士气低落,南军突击他们的防线(这次战役大约有10,000人参加),北军抵挡不住,只得投降,离开百慕大韩垂地区;南军则建筑防线,以免北军再进攻百慕大韩垂。

北军的失败 编辑

北军从詹姆斯河发动的入侵是失败,但在数场战役中,北军阻隔了去冷港帮助北弗吉尼亚军团的南军。虽然这一次战事帮不上多少忙,但巴特勒的军队后来仍可以与格兰特围攻彼得斯堡。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