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根特体育俱乐部

(重定向自皇家真特體育會

皇家根特体育俱乐部K.A.A. Gent),一般称为根特是比利时的一间体育俱乐部,位于根特。除了最著名的足球部外,体育俱乐部亦设有田径曲棍球等分部。俱乐部是比利时足球协会的创始会员之一。现为比利时足球甲级联赛参赛球队。俱乐部曲棍球田径组成立于1864年,是比利时历史最为悠久的体育俱乐部之一。球队原为法语队名La Gantoise,1971年改为现在的荷兰语版本。虽然长年征战顶级联赛,但球队一直无缘于联赛锦标,直至2014/15赛季才首度问鼎比甲联赛冠军,并历史性出战欧洲冠军联赛赛事,于H组以次名晋级八分之一决赛。

根特
Gent
logo
全名皇家根特体育俱乐部
绰号De Buffalo's (水牛)
成立1864年 (入会):
1898年1月1日 (创建注册)
主场胡勒斯·奥滕球场英语Ghelamco Arena,
根特
容纳人数20,000
主席Ivan De Witte
主教练Michel Louwagie
联赛比利时甲级联赛A
2022–23比甲,第 5 位
球衣供应Craft英语Craft of Scandinavia
网站官方网站
主场球衣
客场球衣
第三球衣

俱乐部的昵称是水牛,由来是1900年代著名的布法罗·比尔(英语Buffalo,音译名:布法罗,意译名:水牛)带着他的美洲野牛马戏团到访根特后而来得。球队的主体育场为胡勒斯·奥滕球场(Ghelamco Arena)。

球队荣誉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