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阿尔斯特警察

前北爱尔兰警察部队

皇家阿尔斯特警察(英语:Royal Ulster Constabulary),是1922年至2001年间英国曾在北爱尔兰部署的警察部队。1921年,英国爱尔兰岛分为两个政治实体,翌年皇家阿尔斯特警察正式成立,取代原来的皇家爱尔兰警队。在全盛时期,整个部队约有8,500名军官,一共十二个,另有4,500名预备役成员。

皇家阿尔斯特警察自爱尔兰独立战争起负责北爱尔兰的治安,并在1960至1990年代间的北爱尔兰冲突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了应付来自临时爱尔兰共和军的威胁,部队于是全副武装和军事化,警察经常需要携带冲锋枪突击步枪。皇家阿尔斯特警察亦是首个使用橡胶子弹塑胶子弹防止暴乱的警察部队。在多次的准军事暗杀或袭击中,共有319名成员被杀,近9,000人受伤,主要是由爱尔兰共和军攻击所致,到1983年,皇家阿尔斯特警察成为世界上执勤最危险的警察部队。在同一时期,他们也杀死了55人,其中28人是平民

共和派和爱尔兰民族主义者指责皇家阿尔斯特警察一方面维持治安歧视,并与忠实的亲英新教准军事人员勾结。在1998年4月10日的《耶稣受难日协议》后由前港督彭定康进行的基本警务调查。该报告于1999年9月发布。它建议对警队进行全面重组,由北爱尔兰警察局取代皇家阿尔斯特警察局,并积极招募天主教徒,并采用新的徽章和帽徽 。北爱尔兰警察于2001年11月推出。作为改革的一部分,警察部门删除了“皇家”一词,并采用了新徽章,并大幅削减警队规模。

另见 编辑

Weitzer, Ronald, 1995. Policing Under Fire: Ethnic Conflict and Police-Community Relations in Northern Ireland (Albany, NY: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