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兵卫队阅兵场

(重定向自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骑兵卫队阅兵场(Horse Guards Parade),或译骑兵卫队校场禁卫骑兵团校场,是位于英格兰伦敦城中心白厅附近的一个阅兵场(校场),每年在此举办庆祝英国君主正式生日的军旗敬礼分列式,以及鸣金收兵仪式。

1956年军旗敬礼分列式在骑兵卫队阅兵场举行

历史 编辑

 
冷溪近卫团在骑兵卫队校场受阅(The Coldstream Guards on Parade at Horse Guards),约翰·查普曼油画,约1755年

骑兵卫队校场原为白厅宫的比武场,在亨利八世时代用于举行各种比武(例如马上长矛比武)。伊丽莎白一世时代也用来举行每年女王生日庆典。自17世纪以来,校场用来举行各种阅兵、列队式以及其他仪式。

相邻的骑兵卫队总部曾是英国陆军总部,威灵顿公爵担任陆军总司令时就以骑兵卫队总部作为大本营。他当时使用的办公室和办公桌现在由伦敦军区司令官使用。惠灵顿在楼内还有住宿用的房间,现在作为办公室使用。

20世纪的大部分时期,骑兵卫队校场都曾被用来当作高阶文官停车场,有大约500名文官获得此特权,被称为“大赏”(Great Perk)。[1]1997年2月7日,临时爱尔兰共和军从临近校场的骑兵卫队大道上停泊的汽车里发射迫击炮攻击毗邻的唐宁街十号,因此连带引发对骑兵卫队校场的安保安排进行检讨。1993年政府委员会建议将校场回归公共使用,但遭到担心失去停车位的高阶文官抵制,[2][3]这一消息见报后引起公众反感。1996年骑兵卫队校场关闭以重铺地面,完工后1997年3月开始不再作为停车场使用,并且附近区域都不许泊车。[1][4]

2012年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在这里举行[5][6]

形制 编辑

校场西面开放,面向骑兵卫队路和圣詹姆斯公园。其他三面有建筑环绕。从西北角开始顺时针为:(北面)海军部堡垒、海军部大楼扩展翼,(东面)海军部大楼(水师提督衙门)、骑兵卫队总部(近卫骑兵团部)、多佛尔楼(苏格兰部的总部)的背面,(南面)原财政部大楼(现为内阁办公厅使用)以及唐宁街10号(首相府)的后花园。由于贴近首相府,骑兵卫队校场的南沿限制进入。

通常情况下,公众可以从白厅穿过骑兵卫队总部大楼底部的门洞从东面进入骑兵卫队校场。

骑兵卫队校场360度广角照片(左端为西北角)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Jenkins, Simon. Desperate to guard the perk on the Park. The Times. 4 June 1994: 16. 
  2. ^ John Young, "Watchdog deplores traffic disgrace at Buckingham Palace", The Times, 22 April 1993, p. 2.
  3. ^ David Lister, "Mandarins say No Minister to traffic ban", The Independent, 2 June 1994, p. 3.
  4. ^ Alan Hamilton, "Bashed square back on parade fit for a king", The Times, 7 March 1997, p. 8.
  5. ^ http://www.arenagroup.com/index.php/experience/case_study/117.html[永久失效链接]
  6. ^ Rachael Church-Sanders. Arena Group and London 2012. majoreventsinternational.com. [30 Ma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6).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51°30′17″N 0°07′42″W / 51.5047°N 0.1283°W / 51.5047;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