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西(Pixie)是英国民间传说中的神话生物。在现代他们通常被描绘成有尖耳朵的小小人型生物,并且经常穿着绿色的衣服和尖头的帽子[1][2]

皮克西被认为栖息在古老的地下祖先遗址中,如石圈,土坟,石墓,环堡或石碑。在地方传说中,皮克西通常是善良、淘气、身材矮小、孩子气,他们喜欢跳舞,并聚集在户外跳舞,有时甚至在夜间摔跤,这与起源于中世纪时期的康瓦尔和布列塔尼民间庆祝活动相似。

传统故事描述他们穿着肮脏的破布束,他们很乐意丢弃这些破布作为新衣服的礼物。皮克西传说特别集中在德文郡康瓦尔郡周围的高地,这表明这种信仰和名称与凯尔特人有关。

参考来源 编辑

  1. ^ Online Etymology Dictionary. [2022-04-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25). 
  2. ^ R. Totnea: "Pixies", Once a Week, 25 May 1867, page 608, notes the prevalence of belief in Pixies in Dev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