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埃尔·德·孟德斯鸠·达达尼昂

皮埃尔·德·孟德斯鸠,达达尼昂伯爵,又称孟德斯鸠伯爵Pierre de Montesquiou, comte d'Artagnan and later comte de Montesquiou) (1640年—1725年8月12日) 法国军人和法国元帅

皮埃尔·德·孟德斯鸠,达达尼昂伯爵

著名的法国孟德斯鸠家族成员,他是达达尼昂领主亨利一世·德·孟德斯鸠第四个儿子,母亲让娜(Jeanne),让·德·加西昂(Jean de Gassion)之女。 他也是夏尔·德·巴兹·德·卡斯德尔莫(Charles de Batz de Castelmore)的表弟,达达尼昂伯爵是他借给卡斯德尔莫的头衔,后成为大仲马三个火枪手中主角之一。

孟德斯鸠作为一个步兵在法国卫兵服役达23年,1688年被授予准将(brigadier),1691年和1696年1月3日晋升为少将(maréchal de camp)和中将(lieutenant général)。1709年9月15日被授予法国元帅,以奖励9月11日他在马尔普拉奎战役中杰出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