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钦查火山(西班牙语:Volcán Pichincha)是厄瓜多尔的活火山,位于首都基多以西,是有两个峰顶的层状火山。西部峰顶娃娃皮钦查Kichwa语英语Kichwa languageWawa Pichinchawawa意为“孩子、小”,[1] 西班牙语化拼写为 Guagua Pichincha)高4,784米(15,696英尺),而东部峰顶路库皮钦查Kichwa语英语Kichwa languageRuku Pichincharuku意为“老人”,[1] 西班牙语化拼写为 Rucu Pichincha)高4,698米(15,413英尺)。1999年10月火山爆发,基多市铺满数英寸厚的火山灰

皮钦查火山
皮钦查火山在厄瓜多尔的位置
皮钦查火山
皮钦查火山的位置
最高点
海拔4,784米(15,696英尺)
地形突起度1,652米(5,420英尺)
地理
位置 厄瓜多尔皮钦查省
山脉安第斯山脉
地质
岩石年代更新世
山脉类型层状火山
最近喷发2004年
显示皮钦查火山的地图

描述 编辑

基多城可以看到这两座山峰,两者适合攀登。 Wawa Pichincha通常从基多以外的Lloa村进入。 Ruku通常从基多西侧的缆车英语TelefériQo进入。1999年10月,火山喷发并覆盖了几英寸的灰烬。在此之前,最后一次大爆发是在1553年和1660年,当时大约30厘米的灰烬落在了城市上。

皮钦查火山所在的省份名字则来自它的名字,厄瓜多尔的许多其他省份(包括科托帕希钦博拉索因巴布拉)也是如此。

 
皮钦查火山
 
皮钦查火山
 
皮钦查火山

历史 编辑

火山的传说 编辑

在一个古老的流行传说中,有两个安第斯战士科托帕希(Cotopaxi)和钦博拉索(Chimborazo),他们竞争对公主通古拉瓦(Tungurahua)的爱。在这场持续了几个世纪的斗争中,战士钦博拉索获得了胜利,因此他赢得了通古拉瓦公主的爱,他们诞生了娃娃皮钦查。出于这个原因,我们相信当娃娃皮钦查活动时,通古拉瓦也会活动。[2]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Fabián Potosí, C; et al. Kichwa Yachakukkunapa Shimiyuk Kamu, Runa Shimi - Mishu Shimi, Mishu Shimi - Runa Shimi (Kichwa-西班牙语词典). 基多: Ministerio de Educación del Ecuador. 2009. 
  2. ^ 火山也讲述了爱情故事. El Comercio. [2018年1月5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年3月8日) (西班牙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