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委员会(英语:Peel Commission),正式名称为巴勒斯坦皇家委员会(Palestine Royal Commission),是一个由皮尔勋爵英语William Peel, 1st Earl Peel领导的英国皇家调查委员会,在六个月的的阿拉伯总罢工后,于1936年奉命负责调查由英国管理的巴勒斯坦托管地动乱的原因,

皮尔委员会提议的巴勒斯坦分治地图

1937年7月7日,该委员会发表了一份报告,首次指出国际联盟托管已变得行不通,并首次提议将巴勒斯坦分为独立的犹太人的国家和阿拉伯人的国家。英国内阁原则上支持分治计划,但要求提供更多资讯。该报告出版后,英国于1938年任命伍德黑德委员会英语Woodhead Commission对其进行详细研究并提出实际的分区计划。

阿拉伯人反对分治计划并一致谴责。阿拉伯高级委员会英语Arab Higher Committee反对建立犹太人国家的想法,并呼吁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保护所有犹太人和其他少数群体的合法权利,并维护英国的合理利益”。他们也要求禁止犹太人移民和购买土地。他们认为,建立犹太人国家而不是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是英国背弃承诺。

犹太复国主义领导阶层对该计划存在严重分歧。在1937年犹太复国主义代表大会通过的一项决议中,代表们拒绝了具体的分治计划。 然而,通常认为分治原则被所有主要派系“接受”或“没有彻底拒绝”:代表们授权领导层进行未来的谈判。以色列犹太事务局后来提出要求召开会议,探讨和平解决巴勒斯坦不分治的问题。据本尼·莫里斯英语Benny Morris说,戴维·本-古里安哈伊姆·魏茨曼将其视为“进一步扩张和最终接管整个巴勒斯坦的垫脚石”。

结论 编辑

委员会报告认为前一年发生的阿拉伯叛乱的原因是:

第一,阿拉伯人要求民族独立的愿望;其次,他们对在巴勒斯坦建立犹太民族家园的敌意,由于对犹太人统治的恐惧而加剧。促成因素之一是对“伊拉克、外约旦、埃及、叙利亚和黎巴嫩”实现民族独立的阿拉伯舆论的影响;纷纷逃离中欧和东欧的犹太移民;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在向陛下政府和公众提案时的机会不平等;阿拉伯国家的不信任感增强;阿拉伯国家对犹太民族主义的强烈特征和“现代主义”继续购买阿拉伯土地感到震惊; 最后,对于托管当局的最终意图普遍存在不确定性,而托管的某些措词模糊,加剧了不确定性。[1]

参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