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西诺莱利

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

卢卡·西诺莱利Luca Signorelli,约1445 – 1523年10月16日)是一位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他是当时托斯卡纳地区的重要画家之一,但也在罗马翁布里亚绘制作品。他的杰作包括在奥尔维耶托主教座堂创作的大型湿壁画《最后的审判》(1499-1503)。

卢卡·西诺莱利
自画像
出生c. 1445
意大利科尔托纳
逝世1523年10月16日
意大利科尔托纳
教育程度皮耶罗·德拉·弗朗切斯卡
知名于绘画
运动意大利文艺复兴
梅瑟的遗嘱及梅瑟之死》,卢卡·西诺莱利,1481-82,西斯汀小堂

生平 编辑

卢卡·西诺莱利在1441年至1445年间出生于托斯卡纳科尔托纳,出生名为卢卡·埃吉迪奥·迪·文图拉(Luca d'Egidio di Ventura)。他的舅舅拉扎罗·瓦萨里(Lazzaro Vasari)是乔尔乔·瓦萨里的曾祖父,据乔尔乔·瓦萨里记载,拉扎罗曾送卢卡·西诺莱利到皮耶罗·德拉·弗朗切斯卡手下当学徒。卢卡·西诺莱利1472年在阿雷佐、1474年在卡斯泰洛城绘制作品。他曾送过洛伦佐·德·美第奇一幅画,珍妮特·罗斯和她的丈夫在1870年左右发现这幅画并将其交给柏林的一家博物馆,但二战中被联军的炸弹炸毁。[1]

西诺莱利在1478年至1484年间呆在罗马,绘制了西斯汀小堂湿壁画梅瑟的遗嘱及梅瑟之死》,之后返回家乡。他亦曾在锡耶纳附近的天主教大橄榄山自治会院区的修道院里绘制过八幅湿壁画,描绘圣本笃的生平事迹。

 
阿尔切维亚祭坛画
 
《敌基督的布道》
 
《世界末日》
 
《肉身的复活》
 
《被召上天堂与投入地狱》
 
《地狱的诅咒》
 
《天堂的祝福》

西诺莱利从大橄榄山修道院去了奥尔维耶托奥尔维耶托主教座堂,为新小堂(圣布里齐奥小堂)绘制了《最后的审判》(1499-1503)等大型湿壁画。当时新小堂祭坛上方的拱顶天花板上已有两组湿壁画,即《审判的基督》和《先知》,由安杰利科修士绘制于50年前。西诺莱利在拱顶和墙壁上部创作的湿壁画描绘启示录和最后审判的事件,填满小堂入口周围的空间。西诺莱利在拱顶天花板上添加了圣母、宗徒、教会博士、殉道者和贞女。《最后的审判》组画充满了对面的拱顶和祭坛周围的墙壁,开始于左墙的《敌基督的布道》,包括《世界末日》、《肉身的复活》、《被召上天堂与投入地狱》、《地狱的诅咒》以及《天堂的祝福》。它们占据了三个巨大的新月楣。其中一一幅画描绘敌基督一头从空中坠落,撞向了无数的男人和女人。


完成奥尔维耶托的湿壁画以后,西诺莱利常住在锡耶纳。1508年在马尔凯的阿尔切维亚绘制伟大的阿尔切维亚祭坛画,包括上下两层各五幅画、底层附饰画(基督童年的情节)以及左右柱子各七个圣人像[2]。1508年受教皇儒略二世之召与其他一批画家前往梵蒂冈使徒宫绘制湿壁画。之后又去过一些别的地方,1520年之后返回故乡担任执政官,1523年去世,年约78-82岁。

科尔托纳将于2023年举办一场大型展览,庆祝他逝世500周年[3]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enjamin, Sarah, A Castle In Tuscany, pp. 63–67 (image of the painting at pp. 64–65), Murdoch Books, Australia, 2006.
  2. ^   本条目包含来自公有领域出版物的文本: Rossetti, William Michael. Signorelli, Luca.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25 (第11版). London: 81–82. 1911. 
  3. ^ The Massacre of the Innocents with the Adoration of the Shepherds and the Adoration of the Magi - panel from a predell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hristie's, Live Auction 20055, Lot 22, December 2021

扩展阅读 编辑

  • Henry, Tom; Lawrence Kanter. Luca Signorelli: The Complete Paintings. New York: Rizzoli. 2002. 
  • James, Sara Nair, “Penance and Redemption: The Role of the Roman Liturgy in Luca Signorelli’s Frescoes at Orvieto” in Artibus et Historiae vol XXII, no. 44 Fall, 2001.
  • James, Sara Nair. "Vasari on Signorelli: The Origins of 'The Grand Manner of Painting,'" in Reading Vasari, edited by Anne B. Barriault, Andrew Ladis, Norman E. Land, and Jeryldene M. Wood. London and Athens, GA: Philip Wilson Publishers and the Georgia Museum of Art, 2005.
  • James, Sara Nair, “Apocalypse in the Visual Arts” for the Encyclopedia of the Bible and Its Reception, published by Verlag Walter de Gruyter in Berlin (Germany), Volume A, 2009.
  • James, Sara Nair, “Antichrist in the Visual Arts” for the Encyclopedia of the Bible and Its Reception, published by Verlag Walter de Gruyter in Berlin (Germany), Volume A, 2009.
  • Henry, Tom, The Life and Art of Luca Signorelli. New Haven and London: Yale University Press, 2012
  •   本条目包含来自公有领域出版物的文本: Chisholm, Hugh (编).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第11版). Londo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11. 
  • Gilbert, Creighton. How Fra Angelico and Signorelli Saw the End of the World. Penn State Press. 2002 [2015-03-26]. ISBN 0-271-0214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9-01). 
  • Riess, Jonathan B. The Renaissance Antichrist: Luca Signorelli’s Orvieto Frescoes, Princeton: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199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