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任意球

足球自由球的一種,可將球直接射入球門得分

直接任意球任意球的一种,踢球队员可将球直接射入犯规队球门得分[1]。与间接任意球不同的是,踢球队员可以直接对对方射门而球无须先触及另一球员[2]

如果直接任意球直接踢入对方球门,判为进球。如果间接任意球,直接踢入对方球门,判给对方踢球门球。如果间接任意球,直接踢入本方球门,判给对方踢角球

判罚标准 编辑

直接任意球的判罚准则通常和罚点球的判罚准则一样,例如,在对方手球、铲倒、推倒、或绊倒己方球员时,己方常会得到直接任意球[1]。但是,如果该犯规发生在防守球队的自己禁区内,将变成一个罚点球[1]

过程 编辑

球在被踢出前必须放定。所有对方队员必须距球至少9.15米(10码)[1],除非他们已站在本方的球门线上不能再往后退。对方队员通常会排出一道“人墙”在球和龙门中间,以阻挡罚球手破门。有时踢球队员为了争取主动权而发动快速任意球,则无须等待对方球员退至9.15米(10码)的距离。

战术 编辑

大多数的球队会有一名以上的任意球好手,他们专门负责把任意球转化为入球,当比赛出现射程范围内的任意球,便有机会取得入球。现今球坛有不少任意球高手,他们可以凭一脚精妙的任意球改变战局,主宰比赛的胜负。[3][4]

现役任意球专家一览:

他主射的任意球技术非常全面,他在任何距离及任何角度主射的任意球均可带来威胁,命中率极高,这位巴西中场在效力里昂8年共射入44个任意球。

英格兰国家队队长,长传与长射的角度都非常刁钻,踢出的球会弯向球门两边死角,被称为"香蕉射门",亦被称做"圆月弯刀",至今已射入超过46个任意球,最著名一球是2002年世界杯希腊的补时进球。

尤文图斯队长曾于2008-09意甲球季3个月内5次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目前已有超过45球任意球进球,位列意甲史上任意球入球数第三名。

意大利中场大师是史上最佳任意球专家之一,生涯中已射入超过42球任意球,于2006年世界杯外围赛曾对苏格兰任意球梅开二度,位列意甲史上任意球入球数第二名。

这位前世界最佳球员在职业生涯中已射入70球任意球,擅于射内弯球,偶尔会巧妙地使用其他方式,十分俱威胁性。他曾于2002年世界杯八强对阵英格兰射入一球35码的任意球,协助巴西队淘汰英格兰队。

荷兰中场核心在效力阿积士时已是任意球高手,他曾在2010年意甲锡耶纳任意球梅开二度。

这位巴西守门员是史上入球最多的守门员,目前攻入超过100球,绝大多数的进球来自任意球和点球。

退役任意球专家一览:

意甲史上第一罚球手,在意甲共射入了27个任意球。1998年12月13日,米哈伊洛维奇代表拉素意甲联赛中出战森多利亚时完成了任意球帽子戏法

巴拉圭知名守门员,职业生涯中一共射入67球。他在国际赛有8个入球。

球员生涯射入60个任意球。

巴西知名左闸,因为其以炮弹式及难以捉摸的射球闻名。其中在97年在法国四国赛与法国进行赛事时射入一个非常经典的任意球入球,当时法国排的人墙和龙门均毫无反应。

注释 编辑

  1. ^ 1.0 1.1 1.2 1.3 长池实等. 《足球教室》. 联广图书馆股份有限公司. 2002年3月. ISBN 957-617-103-2. 
  2. ^ 在线新华字典http://xh.5156edu.com/html5/27748.html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直接任意球
  3. ^ 仁言. 進攻足球. 进攻足球. 2012年4月, (341): 08–11. 
  4. ^ # Top Ten Free Kick Specialists Of All Time Read more at http://soccerlens.com/top-ten-free-kick-specialists-of-all-time/20493/#q6OYz10rU0qCGmIX.99).  外部链接存在于|title= (帮助)[永久失效链接]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