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马赛克

图片被分成平铺的部分,每一部分都被另一张相匹配的图片所取代;在低倍率下,单个像素显示为主图像,而仔细观察后发现,它由许多较小的照片组成
(重定向自相片马赛克

相片马赛克(Photomosaic),或称蒙太奇照片蒙太奇拼贴,是一种影像处理的艺术技巧,利用这个方式做出来的图片,近看时是由许多张小照片合在一起的,但远看时,每张照片透过光影和色彩的微调,组成了一张大图的基本像素,就叫做相片马赛克技巧。最先是由一个美国大学生发明的,但当时限于计算机性能,无法大量应用。目前这个技巧几乎全部是用电脑软件做成的,第一次大量出现可能是在电影海报楚门的世界》(The Truman Show)当中。

维基媒体基金会的标志展示相片马赛克砌画

Photomosaic目前已被Runaway Technology, Inc.注册为商标,所以英语中也常常改用“Photographic mosaic”来表示。

外部链接 编辑

制作软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