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牌 (电视剧)

盾牌》(英语:The Shield)是一部美国犯罪电视剧,2002年3月12日在FX频道播出,2008年11月25日完结,总共7季。

盾牌
The Shield
类型
开创Shawn Ryan
主演麦克·切克里斯
格伦·克洛斯
Catherine Dent
理德·戴蒙德
华顿·哥金斯
Michael Jace
Kenneth Johnson (2002年-2006年)
杰·卡内斯
Benito Martinez
CCH Pounder
Cathy Cahlin Ryan
大卫·里斯·斯内尔
Forest Whitaker (2006年-2007年)
Alex O'Loughlin (2007年)
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英语
季数7
集数88
每集长度44分钟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FX
图像制式480i (SDTV)
播出日期2002年3月12日—2008年11月25日
各地节目名称
中国大陆盾牌
台湾光头神探
外部链接
IMDb 介绍

剧集发生于加州洛杉矶中一个叫法明顿(the Farm)的虚构地区上,描述一个总部由教堂(the Barn)改建的实验性警察分局的故事。尽管由麦克·切克里斯饰演的Vic Mackey警探有最多出场机会,其他演员会也演出一些个别贯穿整个剧集的故事。

内容 编辑

警探Mackey是突击队的队长,一个四人的反帮派队伍,基于真实存在的LAPD防卫部门(Rampart Division)CRASH(Rampart曾被考虑过作为该剧的名称。[1])。突击队以以暴易暴的方法来维持街道上的和平,同时维持他们在给予毒品保护及抢劫上的利益。更像一个好办法,突击队做的事不外乎贼赃嫁娲并强迫帮派份子认罪。尝试给突击队增加第五个队员经常导致全组人的灾难。

《盾牌》的主角们经常有一些变化多端的特殊情况,特别是David Aceveda政冶上的渴望、Vic Mackey努力挽救失败的婚姻以及Julien Lowe对圣经上的教诲和他的潜伏性同性恋感到予盾。

通常主题为市民不信任警察、该区毒品或帮派战争以及伦理以及政冶上的私利。大部分角色被描绘成犯了罪行又做了好事。大部分角色描绘为同时拥有罪恶与美德。举例:Vic's的爱人与他的孩子对比他对着警察工作的猛烈态度。

《盾牌》由于它的真实而赢得很多赞扬,其中一项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描绘了洛杉矶帮派的罪行。虽然那些帮派的名字在现实中未被使用,但是那些描写都是根据真实的帮派。[2]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名叫"Los Magnificos" (或"Los Mags")的拉丁帮派与Toros在早期是突击队的线人,同时黑人的帮派在后期更为突出 。特别是一个自称One-Niners的帮派在第四季成了主要的帮派,与现实中声名狼藉的BloodCrip帮一样,One-Niners靠着穿着同一种颜色来辩认身份(在本次事件中是紫色),他们亦有一些故事在 韩国地区,包括招览更多美国黑帮份子。

为了更进一步增加真实感,该节目只用了少量的背景音乐.

集数 编辑

季度慨要 编辑

第二季在2003年1月7日首次播出,该季主要环绕Mackey管辖区域的毁掉毒品交易规则的一个新的犯毒头子,Macky计划抢劫一个美金洗钱圏。

第三季在2004年3月9日首次播出,该季主要环绕在抢劫了洗钱火车后及之后在突击队上发生的事情。

第四季在2005年3月15日首次播出,并新加入了一个全职演员Glenn Close,在6月14日结束。该季交代突击队的解散及审查一些备受争议的警察政策。

第五季在2006年1月10日,被分开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11集组成,于2006年3月21日结束。第二部分,FX称之为 The Shield第六季,会由10集组成并排定于2006年4月开始拍摄,会在2006年后期或2007年初播出。制作人Shawn Ryan说明这可能是最后一季。 [1],但于2006年6月5日FX宣布The Shield会有第七季及最后一季。13集的制作于2007年中旬,预定2007年后期或2008初放映。[2]

角色 编辑

突击队 编辑

前成员 编辑

  • 警探Terry Crowley (理德·戴蒙德) (第一季1-2集, 第二季第22集):一个为David Aceveda与司法部工作的卧底,曾试图取得突击队非法行动的证据,在试验集数中被Vic Mackey射杀。
  • 警探Tavon Garris (Brian White) (第2-3集):突击队的新队员。与Shane Vendrell打架后发生了一场交通意外令他不适合继续执勤,因而离开了LAPD
  • 警探Armando "Army" Renta (Michael Peña) (第4季):Shane Vendrell在第三季后期离开突击队后的搭挡。涉及Shane与Antwon Mitchell的非法交易。后来为了避过测谎机测试而与Shane分开。
  • Detective Curtis "Lem" Lemansky (Kenny Johnson) (第1-5季):突击队的一员,经常按队伍的意思办事。可解为Lemonhead,在第五季被Shane Vendrell杀死。

管理部门 编辑

  • 议员David Aceveda (Benito Martinez): 有政冶野心的前警长,在第3及第4季被选入洛杉矶市议会。Vic Mackey其中一个主要对手,但是他们由于各种原因组成不稳定的合作关系。第三季曾在枪口下被强奸,最终为了在监狱中杀死强奸他的人而与黑帮头子达成协议。
  • 警官助手Ben Gilroy (John Diehl) (第一季2, 4, 7, 8, 12, 13集;第二季22、23;第四季43集):不正当的警察,Vic Mackey的朋友。因一次不动产的阴谋而被捕后被迫离职。后来成为帮助搜集突击队证据的污点证人。但最终被迫逃到并死在墨西哥。
  • 警官助手Roy Phillips (Nigel Gibbs) (第三季第9集;第四季第1集;第五季第1,10集):取代Ben Gilroy成为警官助手。明显是Vic Mackey相熟的人,虽然他们的关系未得到澄清。
  • 警长Monica Rawling (格伦·克洛斯) (第四季):接替David Aceveda成为the Barn的警长。在任期间对要为一项资产没收行为负上责任;在第四季最终因妨碍DEA在洛杉矶的行动而被解雇。
  • Captain Claudette Wyms (CCH Pounder):一个经验丰富的警探,"Dutch" Wagenbach一个起伏不定的搭挡。第五季取代Steve Billings成为The Barn的警长。

警察 编辑

罪犯 编辑

  • Antwon Mitchell (Anthony Anderson) (第四季):One-Niners帮首领。罪犯与一般罪行的中心人物,Shane被踢出突击队后的“雇主”,由于他的知道Shane做过的事和他曾被对待的方式使他成为突击队的最大敌人。因谋杀而在Lompoc监狱服刑。
  • Margos Dezerian (Kurt Sutter) (第一季第5集,第三季40-41集):美国洛杉矶黑手党的高层成员。在第三季完结时被Vic Mackey所杀。
  • Armando "Armadillo" Quintero (Daniel Pino) (第二季14,15,18及21集):残忍的墨西哥帮派首领,Shane、Ronnie与Lem在他能透露出Vic曾伤害他之前安排在警方保护下杀死他。
  • Kleavon Gardner (Ray Campbell) (Season 4 episodes 6, Season 5 episode 6 & 7):一个连缳杀手。

帮派 编辑

  • Armenian Mafia
  • One-Niners
  • Los Magnificos (或Los Mags)
  • Los Toros
  • Los Profetas
  • El Salvadorans
  • The Torucos
  • The Biz Lats
  • Spookstreet Souljahs
  • K-Town Killers
  • The Horde (机车帮派)

其他 编辑

评价 编辑

奖项 编辑

琐事 编辑

  • Cathy Cahlin Ryan (Corrine Mackey)在现实中与该剧制片人Shawn Ryan结婚,与Michael Chiklis的妻子Michelle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 Autumn Chiklis (Cassidy Mackey)在现实中是Michael Chiklis的女儿,同样地在该剧饰演他的女儿。但是Chiklis不允许她观看该节目。
  • 剧中警员带着的警章与现实中的设计及放在制服中的位置也不相同。这是为了与真实的LAPD划清界线,LAPD曾反对把他们描绘为腐败的。
  • 警探Ronnie Gardocki与Curtis "Lem" Lemansky的角色不在原计划之内。警探Lemansky的角色特别为演员Kenny Johnsony于试演Terry Crowley后而设。.同时David Rees Snell,该剧制作人Shawn Ryan的朋友,在试验集数中出演一个额外的突击队队员。当FX对该剧开绿灯后,他签约成为一个充满谜团的警探Ronnie Gardocki。
  • 酒精类饮品CoronaSouthern Comfort经常被选为突击队庆祝时的饮料,在数个季度中他们拜访的酒吧中也经常出现该饮料的广告。

电子游戏 编辑

在2004年3月3日Sammy Studios发表了The Shield的XboxPlayStation 2游戏版,游戏种类为第三人称射击,由Point of View开发。在2005年3月7日东京Sammy Corporation总公司完成买下Sammy Studios Inc.的管理权并改名为High Moon Studios, Inc。该游戏于2004年夏季Sammy/Sega合并后中止开发。

DVD发行 编辑

DVD 发行日期 (第一区)
完整第一季 2003年1月7日
完整第二季 2004年1月6日
完整第三季 2005年2月22日
完整第四季 2005年12月26日

第二区发行:第一与第二季分别于2003年及2004年发表。但是Sony (Columbia TriStar Home Video的持有人)决定不再发行任何第二区的The Shield。

参考 编辑

  1. ^ David Mamet与Shawn Ryan: 'The Uni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NPR的声音访问],于2006年3月14日录制
  2. ^ Hollywood Reporter[永久失效链接] 故事,2006年6月5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