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行动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鬥

真实行动(英语:Operation Veritable);亦称帝国森林之战(德语:Schlacht im Reichswald)。是加拿大第1军团第二次世界大战盟军在大举渡河以前,莱茵河西边扫荡德军的战役,它是盟军更大军事行动代号“真实行动”一部分;1945年2月8日起作战(实际是1月12日开战延后),此战最后一股德军于3月10日横渡莱茵河回防德东。

战场 编辑

帝国森林在德国境内,在奈梅亨东边,莱茵河马士河中间,林树非常茂密。1944年的冬天相当潮湿。1945年2月9日,德军炸毁了鲁尔水库大坝,令鲁尔河泛滥,阻挡美国第9集团军的去路,令盟军的坦克与装甲兵陷入泥泞迟滞攻势。德军也争取到时间准备防御工事,并且把数个城镇改造成军事据点。

参战方 编辑

亨利·克里勒将军为司令的加拿大第1集团军首先行动,并且有英军第2军团几个步兵师增援配合作战。

 
阿尔弗雷德·施勒姆上将

德军优势有熟悉地方驻军:德军第1空降军团最后一支完整并且从未打败仗建制军队,司令是阿尔弗雷德·施勒姆上将,而他是一位猛将;即便德军方面也相信盟军此时会自芬洛这个地方攻击德军,可是施勒姆上将仍然命令弟兄们加强防御,并且改造数个乡镇居民后撤,埋伏大批德军迎战;盟军也果然先攻帝国森林,不是“芬洛”。

策略 编辑

克里勒将军准备以炮击与空袭消灭德军,之后令步兵迅速进入森林里扫荡德军,逼迫德军逃出森林里,再以几个盟军坦克师攻击逃到空地的德军──前提当然是空地需够干,好承载坦克重量奔驰。

另外,辛普森将军的第9军团必须在加拿大军发动攻势后48小时后加入战斗,第9军团接着攻击德军后备部队,防止德军后备部队投入战场攻击加拿大军,第9军团投入战场的时间是根据由寇特尼·霍奇斯将军的美国第1军团何时占领鲁尔河堤坝及消除泛滥淹没的威胁来决定。

战斗经过 编辑

 
行动中盟军进攻路线

战役开始时盟军以密集炮轰森林内德军,也是这场战役里最大规模的重兵器攻击。但是因为河水泛滥与德军数层防御工事阻碍,导致施勒姆上将得以能从德军H集团军调借援军应战。

盟军克里勒中将于2月12日攻破德军防线,并且在第二天开始扫荡森林内敌方残兵。

参考联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