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电波》(英语:Radio)是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的电影[1]。该影片描述一位表达能力有障碍的人,因为他对美式橄榄球的热爱,让整个橄榄球赢得冠军的故事。该影片中TL汉娜中学的美式橄榄球教练哈尔琼斯是由艾德·哈里斯饰演,而有表达能力障碍的主角詹姆士·罗伯特·无线电·肯尼迪是由小古巴·古丁饰演。

真情电波
Radio
基本资料
导演麦克·透林
监制何伯金
巴里恩欧其菲
麦克透林
编剧麦克里奇
主演小古巴·古丁
艾德·哈里斯
史·爱波萨摩克森
布瑞特塞克斯铜
瑞理史密斯
黛博拉·温姬
爱尔菲伍达德
配乐詹姆斯·霍纳
印地亚爱瑞
吉米钧和泰瑞露易斯
摄影唐波旗士
剪辑戚里士雷波综
哈维罗森思托克
制片商革新工作室
片长109分钟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3年10月24日
发行商哥伦比亚电影公司

詹姆士·罗伯特·无线电·肯尼迪于1946年10月14日生于美国安德森·南卡罗林那。在他的成长过程中始终带着一台收音机。也因为他的收音机几乎寸不离身,所以小镇里面的人大家都叫他无线电英文Radio)。

他仍旧在TL汉娜中学带领美式橄榄球校队。每次在美式橄榄球比赛开始之前都会问他的球员们:“We gonna get that quarterback?”。

《真情电波》中的主角“詹姆士·罗伯特·无线电·肯尼迪”本尊,于英国哥伦比亚时间2019年12月15日过世,享寿73岁。

剧情 编辑

詹姆士住在美国的一个小镇里,但这里的人都以异样的眼光看他。甚至有家长看到詹姆士就赶快把小孩拉走。有一天,詹姆士跟往常一样经过美式橄榄球的练习场地,一颗橄榄球不小心被球员踢出场外落到他身旁来。球员强尼走过来要求詹姆士隔网子把球丢进场内,但是詹姆士拿起来看一看后,感觉很开心就把球抱回家了。没想到这举动引发强尼的不满,并趁教练不在的时候把路过的詹姆士绑到球场内的球具室锁起来。这个时候刚好教练来看到,把詹姆士放了并把强尼跟其他球员训了一顿,还罚他们来回跑橄榄球场。教练因此注意到了詹姆士,他知道詹姆士喜欢橄榄球,所以借故邀请詹姆士去看他们的橄榄球队练习。此后,教练让詹姆士留在球队上帮忙,并且带詹姆士一起去看他们球队参加的每一场比赛。但此举却引来小镇一两位村民的不满,由其是强尼的父亲,认为詹姆士将会是妨碍球队赢得冠军的因素。

尽管如此,教练还是邀请詹姆士跟其他学生一样到学校上课,仅管他可能听不懂。但是此举同样也遭到校方的质疑。教练一直带詹姆士去看他们橄榄球队的每一场比赛,还有让他去学校上课,学生跟老师们渐渐的习惯有詹姆士的存在,并且不在像以前一样的排斥他。学校也开始让詹姆士用广播器向学生报告当天午餐的菜单,虽然每次的播报都引起学生跟老师们的大笑,但也因此越来越拉近詹姆士跟学生老师们之间的距离。有一天,强尼看到教练不在詹姆士旁边,决定要整詹姆士。于是强尼骗詹姆士有一位女老师需要他的帮助,詹姆士豪不怀疑的前往,没想到误入女生的更衣室,并吓到一群正在换衣服的女学生。事发以后,教练把叫到詹姆士球场去,并问他为什么要去女生的更衣室,但是詹姆士却没把强尼的名字说出来。最后,教练从其他男学生的口中得知是强尼恶整詹姆士,于是教练把强尼叫到一旁,并告诉他以不准上场比赛做为处罚。之后,强尼被允许重新回到球场后,詹姆士送给强尼自己最喜欢的收音机,强尼因此不再讨厌詹姆士。但是强尼的父亲却不这么认为,他认为詹姆士会让强尼跟其他球员分心而失去机会得到冠军,所以常常要求校方要詹姆士不要来参加任何活动。教练为了詹姆士和要补偿家人以前因为花太多时间在训练球队而无法与家人相处的时光,他决定辞掉橄榄球教练的职位。片尾詹姆士因教练的鼓励而顺利毕业。

演员 编辑

  • 小古巴·古丁饰演詹姆士·罗伯特·无线电·肯尼迪。
  • 艾德·哈里斯饰演教练哈尔琼斯。
  • 史·爱波萨摩克森饰演肯尼迪的妈妈。
  • 爱尔菲伍达德饰演校长丹尼尔。
  • 黛博拉·温姬饰演琳达。
  • 莎拉鲁斯饰演玛利海伦。
  • 瑞理史密斯饰演强尼。
  • 鹊理思摩克饰演凡克。
  • 派崔克柏林饰演查克。

资料来源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0-0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2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