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激进自由党

巴拉圭自由主義政黨

真正激进自由党(西班牙语:Partido Liberal Radical Auténtico),通称蓝党,是巴拉圭的一个自由主义政党,该党是自由党国际的观察员。自从1989年阿尔弗雷多·斯特罗斯纳下台以来,自由党就一直是红党的竞争对手。

真正激进自由党
Partido Liberal Radical Auténtico
领袖埃弗拉因·阿莱格雷
成立1978年,​46年前​(1978
总部 巴拉圭亚松森
意识形态自由主义
社会自由主义
社会民主主义
公民民族主义
激进主义
政治立场中间中间偏左
国际组织自由党国际(观察员)[1]
美洲组织拉丁美洲自由网络
众议院
28 / 80
参议院
13 / 45
党旗
官方网站
http://www.plra.org.py/
巴拉圭政治
政党 · 选举

简介 编辑

在2003年国会选举中,自由党赢得了80个席位中的21个众议院议席(25.7% 得票率);以及参议院45席中的12席(24.3% 得票率)。而在同一天的总统选举中,该党候选人Julio César Franco获得了24%的得票率。

在2008年总统选举中,该党等8个党派组成中间偏左的变革爱国联盟英语Patriotic Alliance for Change,推派费尔南多·卢戈并胜于红党,结束红党长达60年的执政。同年国会选举中,自由党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赢得26席与14席,成为仅次于红党的国会第二大党。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iberal Radical Authentic Party[永久失效链接], Liberal International, www.liberal-international.org. Retrieved on 17 November 2011.